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360回归让江南嘉捷火了,竟还引爆了这个行业跟“疯”!

时间:2017-11-09 21: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360回归让江南嘉捷成了网红,竟还引爆了这个行业跟“疯”!(东吴证券)

  近日,360的借壳回归成为资本市场热点,不仅在A股市场引发相关概念股上涨行情,同时还引爆了网络安全概念的跟“疯”!

  

 

  从360所处产业与国家产业战略关系看,360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企业,该公司在私有化、拆除VIE架构之后,剥离一系列与网络服务相关度不高的业务,全面专注于打造以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为驱动、以软硬件协同发展的产品体系为载体、以网络服务商业化为保障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A股目前主要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如启明星辰(002439.SZ)、 绿盟科技(300369.SZ)、卫士通(002268.SZ)、美亚柏科(300188.SZ)、北信源(300352.SZ)等,主要从事企业安全业务,通过向企业提供网络安全软硬件和服务实现盈利,两者的客户群体及盈利模式之间存在显著差异。

  东吴证券认为360的回归对目前上市公司盈利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但360作为纯正的互联网安全企业,在 A 股具有较大稀缺性,360的回归有望带动网络安全板块的积极情绪。更应受到市场关注的是网络安全行业运维模式的推进,大数据分析、云模式以及需求升级的三重推动,网安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高壁垒决定了行业竞争格局走向集中。

  

 

  方正证券认为,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从实施办法到国家法律法规再到国家基础战略,支持手段从宏观的法律政策到具体的行业自主化目标再到产业支撑基金不断落地。随着各种政策法规的不断深入细化以及各种支持手段成果的逐渐显现,标志着中国的安全可控进入到实质性的运行阶段,后续的产业效应将会进一步发酵和爆发。

  2.供需变化带来反转,中国航空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上行周期(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近日发布航空机场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称中国航空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上行周期。华泰证券指出基于民航局限制总运力增幅、发改委逐步放开票价上限、高铁分流和国际线资源争夺基本结束,航空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上行周期。预计2018年行业量价齐升,具体如下:

  1)供给增幅10.3%,需求增幅12.5%,带动客座率提升1.7个百分点至85.4%;

  

 

  2)参考历史供需增幅差带动的票价涨幅,也考虑21大机场航班量增幅将从6%以上放缓至3%,而旅客量很大概率维持以往9%的增幅,21大机场航班将出现6个点的供需增幅差,预计行业票价上涨3%;

  

 

  

 

  3)即使考虑油价上涨和人民币由升至贬,预计三大航总利润和扣汇兑损益利润分别同比增加10%和30%。

  

 

  基于行业景气向上,华泰证券看好整个航空板块,首选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次选东方航空(600115.SH)和吉祥航空(603885.SH),关注海南航空(600221.SH)和春秋航空(601021.SH)。机场板块虽然业绩稳定增长,但考虑与国外估值接轨基本完毕、时刻收紧影响起降架次增幅、非航招标增厚利润但反应充分,配置价值较往年减弱,首选上海机场(600009.SH),次选白云机场(600004.SH)。

  东北证券在其今天发布的研报中也指出,民航正点率引发的民航新政调控总量将推动供给侧改革,航空供需变化带来反转,行业客公里收益水平提升在望。航空网络、航线、时刻等资源的优化布局将赋予大型航空公司更多红利,推介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

  3.实体零售处于“黎明前的黑暗”,现在布局正当时(申万宏源)

  申万宏源指出,我国实体零售正在复苏,企业呈现不同程度的向好,单三季度营收增速下滑不改向上趋势。从零售板块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情况来看,实体零售板块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呈现复苏迹象,今年前三个季度依然延续复苏态势,第三季度单季由于受到7~8月份持续高温和9月份中秋节错位效应的影响,行业内上市公司收入增速略有下滑。

  申万宏源观察前三季度各子板块增速改善情况发现,营收方面,百货同比提升23.50%,改善最为显著,且所有子板块营收增速均较前期有所提升;净利润方面,全部子板块净利增速同比均大幅提高,其中超市以101.46%的增速居首。

  

 

  

 

  当前时间点,申万宏源全面看多实体零售板块,行业趋势性向好的发展势头不变。实体零售进入趋势性向上周期,持续时间至少为3~5年。超市板块继续坚定推荐永辉超市(601933.SH)。百货和其他零售板块,推荐估值安全边际充足,公司基本面出现持续性向好的优质百货公司,推荐关注王府井(600859.SH)、天虹股份(002419.SZ);建议重点关注鄂武商A(000501.SZ)、重庆百货(600729.SH)等。近期由于受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速下滑的影响,板块内部分个股出现了不小幅度的调整,申万宏源认为,不用担心,近期股价下跌是黎明前的黑暗,可能是未来几年之内的最后一跌,建议底部布局。

  4.新能源汽车10月销量超预期,看好锂电池产业链龙头企业(中金公司)

  日前,乘联会发布数据,10月新能源车销量达到6.5万辆,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翻倍,其中插混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增长84%。

  10月新能源乘用车同环比分别增长102%和12%,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超出市场预期。中金公司预计四季度旺季,新能源车市场将继续增长,2017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超过50万辆,预计2017~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70~110万辆,同比增长38%~57%,2017年电池装机量有望达到34GWh。

  

 

  双积分政策、企业油耗负积分抵偿等政策陆续出台和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第13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等目录的正常发布,显示了鼓励新能源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导向,利好产业链中长期发展。中金公司预计未来新能源车行业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电池能量密度、耗电量等技术要求提升,有利于电池与材料龙头企业胜出。

  根据乘联会数据,北汽EC180 10月销量11,315辆,累计销售49,191辆,位居行业第一,有利于拉动配套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的电池出货量。根据真锂研究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动力电池行业CR5达63.6%,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孚能科技、沃特玛的电池装机量位列行业前五,电池与车企合作日益紧密,电池行业集中度趋势提升,中金公司继续看好畅销车型拉动配套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沧州明珠等配套的锂电池与材料龙头公司需求。

  

 

  10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出预期,看好新能源车销量增长拉动全年电池装机量增长,政策推动新能源车行业市场化发展,行业集中度趋势提升。中金公司建议关注拥有客户和技术优势的电池与材料龙头公司,推荐国轩高科(002074.SZ)、沧州明珠(002108.SZ)等,建议关注杉杉股份(600884.SH)、创新股份(002812.SZ)、尤夫股份(002427.SZ)、双杰电气(300444.SZ)等。

  5.券商上调评级到买入,速冻食品龙头安井食品让你“动心”吗?(国海证券)

  国海证券最近的研报上调了安井食品(603345.SH)投资评级到“买入”,认为它是一家被忽视的速冻制品行业龙头,而且小龙虾新品高成长有锦上添花的作用。

  

 

  由于饮食习惯和文化的差异,公司的主要产品速冻鱼糜制品消费以华东、华南沿海地区为主,中部和西部地区消费较少。而随着内陆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地区之间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增多,消费习惯的相互融合,内陆地区对于速冻鱼糜制品等火锅料制品的接受度提高,消费量有望逐渐增多。

  

 

  安井食品作为速冻制品行业龙头,销售规模遥遥领先,竞争优势日益凸显。作为速冻制品行业龙头,公司的营收和利润都排名行业第一。其中,公司火锅料制品的营收是上市公司海欣和惠发营收总和的1.6倍。未来,随着销售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成本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公司异地建厂的“销地产”布局,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公司竞争优势更加明显。

  新品小龙虾是高毛利产品,未来有望高速增长。中国小龙虾市场空间广阔,产业链经济总产值达1466.10亿元,但还没有全国性品牌出现。公司开始湖北潜江建设工厂,并推出速冻小龙虾产品,正式切入这一广阔市场。公司的速冻调味小龙虾解决了行业两大痛点:一个是小龙虾生产季节性问题,另一个是烹饪厨师短缺的问题。小龙虾市场空间广阔且属于高毛利产品,国海证券认为公司的速冻小龙虾产品有望成为继速冻火锅料制品、速冻面米制品之后的第三大品类,其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由此,国海证券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92/1.17/1.50元,对应2017/18/19年PE为31.34/24.72/19.33倍,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360回归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