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760多万辆!国内汽车史上最大数量国内汽车

时间:2017-10-05 21:42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9月份,汽车行业的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等几大车企接连宣布,对部分产品进行召回。半个月内,几大车企召回汽车数量的总和达760多万辆,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短时间内最大数量的汽车召回。

  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大众汽车包括进口大众、一汽大众 、上汽大众召回部分进口大众、奥迪、西雅特、斯柯达 品牌以及国产大众、奥迪品牌,共计486万多辆。

  9月15日,通用汽车包括进口萨博及欧宝 品牌,以及国产雪佛兰及别克 品牌,宣布共召回近253万辆汽车。

  9月25日,广汽本田召回部分国产雅阁、飞度、锋范 等汽车,共计24.5万余辆。

  


  △图/视觉中国

  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不安全

  


  据了解,如此庞大数量的召回都指向一家日本的供应商——高田公司,因为它配备给整车厂的安全气囊不安全。

  据了解,大众、通用、广汽本田的召回原因包括:部分车辆的驾驶席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气囊展开时,这些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几大车企均表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安全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长安福特、华晨宝马等多家车企此前也宣布召回部分车辆,这次高田气囊事件在中国共涉及30多家整车企业,涉及车辆2000万辆左右 。

  专家:问题气囊犹如“割喉刀”

  问题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可能伤及车内人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汽车安全检测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首席专家进行了解读。

  检测中,从劣质的气囊弹射出碎片状的金属,犹如割喉刀,直接刺向假人的面部、颈部。专家拿来一个装在方向盘处的气囊现场演示说:“气囊是折叠在方向盘里的,当车辆发生碰撞时,点爆装置迅速点燃气体发生器里的助燃剂,助燃剂释放的能量迅速通过气体发生器上密集的排气小孔,使气囊即刻膨胀展开。”

  


  专家指出,高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里面装的是不稳定的硝酸铵助燃剂。在高温高湿的情况下,使得硝酸铵的介质发生了变化,从原来的片状变成了粉末状。从而在爆炸的过程中,产生了更大的爆炸当量,使得气体发生器的壳体发生了破裂。

  专家指出,车辆发生碰撞时,要求气囊必须在短时间内迅速充满展开,它的展开速度大约在每小时三百公里。如此之快的速度,要严格保证人员的安全性。

  第一,气囊必须要和安全带匹配使用。

  第二,在气囊展开的区域,要严禁放一些饰件、香水瓶等等。

  高田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

  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气囊,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造成多起人员伤亡事件,高田公司为此支付了巨额罚款和赔款,公司也已于今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

  自2008年,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发生了第一起致命事故后,到2017年2月底,已造成近200人伤亡事故。

  2014年,高田气囊开始发起全球性大规模召回。

  2017年1月,高田承认隐匿安全气囊会致命风险长达15年,同意支付2500万美元罚款,另加1.25亿美元对受害者家属的补偿,以及8.5亿美元支付汽车制造商召回的成本。

  截至2017年5月,因为高田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本田、丰田、日产、宝马、奔驰、特斯拉等19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市场召回汽车高达1.2亿辆。

  2017年6月,高田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图/高田申请破产保护

  专家:零部件集中更应注重安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出,全球一体化加速了大型零部件企业的垄断趋势,这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大型零部件企业会增强研发,带动或者协助整车企业推动技术进步。坏处是,一旦零部件过于集中,出现安全问题,对全球汽车业都会有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汽车国内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