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强劲股权激励计划加持 恒大接下来要怎么飞?

时间:2017-09-16 22:28    来源:36氪(北京)  

  继8年前,中国恒大刚刚登陆H股上市时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9月15日,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此时,8年前的股权激励额度只剩下2.57亿股,剩余额度占比约1.96%。

  现在的恒大与8年前不能同日而语,2009年恒大的销售额只有303亿元。2017年上半年,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2440.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72%,全国第三,因回购所有永续债,净利润亦暴增,达231亿元,增幅达224.5%。

  马太效应下,强者愈强,位列全国前3的恒大自然位于“大鱼”队列。不过,正如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越大规模房企越面临“尾大不掉”的困境,因而寻求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连续不断的人才激励制度必不可少,因此,8年前的激励结尾,新的激励措施立马跟进,体现了恒大强大的执行力。

  大幅激励制度继续

  

强劲股权激励计划加持 恒大接下来要怎么飞?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启动的股权激励,恒大已经授出12.43亿购物权。新激励计划中,根据131.34亿股已发行股份,若无其他因素改变总股本,公司董事将获授权发行购股权以认购合共13.13亿股份,占上述总股本的10%。此激励计划还需通过特殊股东大会批准。

  葛优扮演的黎叔曾说,“21世纪最重要的时什么?人才!”“随着传统地产行业见顶,尤其对资源相对有限的民企来说,人才已经时决定房企下半场谁胜谁负的决定因素。”有业内人士告诉36氪。

  现阶段,包括恒大、万科、碧桂园、中梁在内的民企、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股权激励措施已经日益成熟。有业内人士梳理,按照顺应公司短中长期发展,激励措施可以分为一年内完成的年度激励和长效激励,季度奖、年终奖属于年度激励,而跟投制度、股权激励则属于伴随未来数年的长效激励,其中,以延续5-10年的股权激励持续时间更长,意为保证企业中长期发展。

  有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团队在业内素以铁军闻名,其高效的执行力让恒大成为猎头市场炙手可热的人才高地。在这一行情背后,恒大通过实施总部集约管控模式及目标计划管理,在人才战略上注重激励与约束并举,既通过派发股票期权将管理层收入与公司业绩捆绑,又采用重奖重罚的考核约束机制,这一战略也成为恒大在过去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外评级机构对恒大的评级完全一致。包括花旗、野村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法巴、联昌国际在内的知名投行近期纷纷发布报告表示,看好恒大后劲,给予“强烈买入”、“买入”评级。

  截至目前,恒大股价由年初的5港元/每股左右上涨到26.75港元/每股,增幅达400%。评级机构称,恒大股价仍被低估。

  恒大转型效果初显

  在一个多月前的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提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的“规模+效益型”战略转型。2017年上半年,恒大实现231亿元净利润,效益规模突显。

  

强劲股权激励计划加持 恒大接下来要怎么飞?


  降低杠杆板块,2017年至今,恒大正大笔回购永续债——今年3月,恒大表示,全年将偿还三分之二永续债。4个月前的5月4日,恒大已赎回561.8亿元,而2016年永续债规模达1129.44亿元,彼时已经收回50%,杠杆率大幅下滑。而现在,恒大已经回购了全部永续债,比许家印的回购计划更快!

  恒大得以降低杠杆率的核心因素,是诸多战略投资者对恒大的看多和入股。迄今为止,恒大已先后两轮引入战投700亿元,占恒大地产扩大后股本的26.1%。

  去年年底,恒大地产引入中信聚恒投资、广田投资、山东高速等第一批投资人,增资规模300亿元。今年6月,恒大公布苏州工业园睿燦投资、宁波鸿达投资等第二轮战略投资人。

  据恒大总裁夏海钧表示,现在恒大还在酝酿第三轮战投,资金规模在300-500亿间。此次融资恒大地产估值更高。

  除了引进战投,为降低负债率,恒大还计划未来三年实施土地储备负增长——土地储备每年下降5%-10%,平均每年减少1000到2000万平米土地储备;此外,恒大表示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强盈利能力,增加净资产。

  随着恒大转型初见成效,其回A也渐渐登上日程。标普企业评级董事黄馨慧表示,内地楼价上升以及销售强劲,仍会支持内地开商有更高的毛利率及健康的盈利增长。长期来看,深耕传统地产行业并积极拓展新领域的恒大仍具发展前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大接下来要怎么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