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新三板十大美女富豪,谁是新三板最有钱的女人?

时间:2016-08-26 20:44    来源:亿欧网  

  45岁左右女富豪最多,有8位女富豪不到30岁

  325位女富豪中,身价超过10亿的超级女富豪有15人,其中信中利股东李亦非身价高达45.38亿,是新三板最富有的女性,也是唯一一位身价超过40亿的女富豪。

  身价在30亿元至40亿元之间的女富豪有2位,分别为神州优车股东Paau Siu Wan、同创伟业董事黄荔。

  绝大多数人的财富在5亿以下,有一半女富豪身价不到2亿。根据读懂新第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88%的女富豪身价不超过5亿;身价超过1亿却不到2亿的人最多,共179人;身价在2亿至5亿之间的有107人。

  

1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都说45岁的成功男人最有魅力,成熟稳重还有钱,其实45岁的成功女人更耀眼,知性优雅不缺钱。

  新三板中325位身价过亿的女富豪大多都已到中年,年龄超过40岁的有226人,占比69.54%,她们的身价合计715.35亿元,占比67.26%。

  其中46岁至50岁的女富豪最多,有84人;41岁至45岁的女富豪则有68人;年龄小于35岁的女富豪也不少,共有34位,其中有8位年龄还不到30岁。

  

2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但从各年龄段平均所拥有的财富来看,30岁至35岁的女富豪最有钱,平均身价6.42亿元。其中35岁的女富豪虽然只有9人,但她们平均身价却高达12.86亿元,是其他女富豪平均身价的4倍。

  神州优车股东Paau Siu Wan,今年35岁,间接持有神州优车8.77%的股权,按照8月19日神州优车431亿元的市值计算,其身价已有37.8亿元。好帮手董事长卢婉红、鲁冀股份董事长汪利都是35岁,身价也都超过23亿元。

  2财富和学历成正比,58%是本科及以上的学历

  知识带来财富,能力创造价值,这一点在女性身上更为明显。325为新三板女富豪中,58%拥有本科及以上的学历,其中博士学历13人,硕士学历85人,本科学历91人。

  虽说学历并不能完全代表能力,但是学历越高这些女富豪的平均身价确实也越高。拥有博士学位的13人平均身价6.09亿元;硕士学位的85人平均身价4.23亿元;本科学历的女富豪平均身价则是3.21亿元;专科2.47亿元;高中以下学历平均身价2.15亿元。

  

3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3沿海地区、互联网行业富豪多,私募女身价最高

  从女富豪所在公司省份来看,沿海地区依然是富豪高产地。北京、广东、浙江的女富豪人数排在前三,分别有67人、49人和36人,上海排在第四,有34人。而甘肃、吉林、山西、青海四省的女富豪最少,各自分别只有1位。

  

4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从这些女富豪所在的行业来看,她们大多来自热门行业,其中互联网行业的女富豪最多,有59人,占比18.15%,她们身价共200.43亿元;其次是生物医药和文化传媒行业,分别有30位和23位女富豪。而建材、交通运输、能源三个行业的女富豪一共才7人,还不到互联网行业女富豪人数的零头。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传统行业的衰落和新兴行业的崛起。

  但是,就平均身价来看,来自PE行业的女富豪使人望尘莫及。PE行业的女富豪共有10位,她们总身价是113.39亿元,平均每人身价11.34亿元,是所有行业的女富豪中平均身价最高的;平均身价排在第二位的是生物医药行业,30位女富豪平均拥有财富3.98亿元,仅为私募女富豪的1/3。

  

5

 

  (数据来源:choice,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

  4排名前十的女富豪都有谁?

  以下是新三板排名前十的女富豪:

  1.李亦非 信中利 身价45.38亿 52岁

  李亦非是个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子。

  她出生于北京高知家庭,从小就是学霸,13岁便是全国青少年太极拳武术冠军,然后还参演了《火烧圆明园》等三部电影。21岁留学美国,在联合国总部担任过主播,担任过多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区代表。李亦非是第一个登上《财富》杂志封面的中国女性。

  李亦非在新三板上的财富来源于信中利。1999年,李亦非和老公汪潮涌一起设立信中利从事外币PE业务,2009年后信中利涉足人民币PE业务。2015年10月,信中利挂牌新三板。

  公开资料显示,李亦非持有信中利25.13%的股。截止8月19日信中利市值180.6亿元,李亦非身价45.38亿元,成为新三板女首富。

  2.Paau Siu Wan 神州优车 身价37.8亿 35岁

  Paau Siu Wan是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姐姐的女儿,今年35岁,香港永久居民。Paau Siu Wan通过其控股的公司Star Vantage (China) Limited ,间接持有神州优车8.77%的股份。

  截止8月19日,神州优车市值431.04亿元,Paau Siu Wan身价已达37.8亿元。

  3.黄荔 同创伟业 身价33.26亿 47岁

  黄荔是一个标准的金融女。南开大学保险学学士,货币银行学硕士,金融学博士。黄荔拥有10年以上的创投经验和管理经验,成功投资过A股公司乐视网、博云新材、世联地产等公司。

  2010年12月,黄荔与丈夫郑伟鹤共同出资设立同创伟业资产管理公司。

  目前,同创伟业股价20.8元,市值87.58亿元,黄荔直接和间接持股37.99%,身价高达33.26亿元。

  4.刘燕 盛景网联 身价27.15亿 44岁

  盛景网联是一家为中小型企业创业创新培训公司,由清华控股、紫光股份、达晨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共同投资成立。2015年7月29日挂牌新三板。

  刘燕目前是盛景网联的董事,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26.66%的股份,截止8月19日,盛景网联市值101.85亿元,刘燕身价27.15亿元。

  5.卢婉红 好帮手 身价23.81亿 35岁

  好帮手主要提供车联网服务,属于汽车电子行业。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7.27亿元,盈利4243万元。

  卢婉红的经历很励志,她起初在公司任会计核算部部长,后升任财务副总监,目前是好帮手的董事长。

  8月19日好帮手市值35.57亿元,卢婉红直接和间接持股66.95%,身价达23.81亿元。

  6.汪利 鲁冀股份 身价23.28亿 35岁

  鲁冀股份主要经营双面埋弧焊螺旋钢管、保温钢管的生产和销售,2015年4月29日挂牌新三板。2015年实现营收11586万元,盈利832万元。

  鲁冀股份是一家夫妻店,石大林和汪利共同持有鲁冀股份86.44%的,其中汪利持有71.19%。依靠经营业绩,鲁冀股份最终跻身创新层,目前市值32.7亿元,汪利身价23.28亿元。

  7.杜华 乐华文化 身价19.98亿 35岁

  杜华是韩庚、周笔畅的老板,一位80后女企业家。

  杜华任董事长的乐华文化是一家娱乐文化传播公司,主营艺人运作、影视投资和制作业务。公司参与投资和发行的影视作品包括《致青春》、《变形金刚4》、《虎妈猫爸》等,旗下签约包括韩庚、周笔畅、阿杜、安又琪等知名艺人。

  杜华在2009年7月创立乐华文化。目前持有乐华文化56.77%的股份,身价19.98亿元。

  8.尹香今 新媒诚品 身价14.4亿 48岁

  尹香今和杜华一样,都是影视公司的老总,她于2012年5月创立新媒诚品。

  新媒诚品是一家电视剧投资、制作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作品有6部,出品过《贤妻》《谁是真英雄》等电视剧。

  新媒诚品2015年11月30日挂牌新三板。2015年公司营收12750万元,盈利3722万元。控股股东尹香今持有公司72.5%的股份,身价14.4亿元。

  9.段保华 神木药业 身价13.59亿 40岁

  段保华和卢婉红一样励志。她大专学历,毕业后做过统计员、销售员,2002年进入神木药业公司,从市场部干起一直做到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位。

  神木药业是一家从事药品、医疗器械批发的公司,主要包括化学药制剂类、抗生素制剂类、生物制品类、中成药及中药饮片类等。

  神木药业公司2003年1月成立,2015年3月挂牌新三板。目前段保华持有神木药业85.85%的股份,身价13.59亿元。

  10.许一 波智高远 身价13.47亿 41岁

  许一并没有在波智高远任职,她是波智高远控股股东子午康成的执行董事。

  2015年8月,波智高远宣布一次性收购三态速递、荣威供应链、鹏展万国、思睿商贸等四个跨境电商企业,交易金额共达6.67亿元。交易完成后,三态速递股东子午康成将成为波智高远的控股股东,而许一持有子午康成99%的股份,从而成为波智高远的实际控制人。

  截止8月19日,波智高远市值16.38亿元,许一间接持有波智高远82.26%的股份,身价13.29亿元。(挖贝网转自读懂新三板微信号:ddxinsanban)

  下图为325位女富豪名单。

  

1

 

  

64

 

  

65

 

  

100

 

  

129

 

  

159

 

  

189

 

  

200

 

  

230

 

  

259

 

  

289

 

  

300.1

 

  

32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十大美女富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