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全数据解读深圳二手房走势

时间:2016-08-07 00:41    来源:和讯  

  一年时间房价大涨近50%,一月时间成交减半,冰火两重天下的深圳楼市,现状如何?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一、成交趋势

  1、近一年深圳二手房成交大起大落,3月新政将16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分为鲜明的两半,4月份成交直接减半,近三个月成交量一直维持在低位,6月份成交量显回升迹象;整体看,16年上半年较15年下半年,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1.23%,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1.2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6).jpga1 (6)

 

  2、近一年深圳二手房市场参考价格稳步增长,5月份参考价格微跌,6月份增长呈放缓迹象,环比增幅仅1.41%,今年上半年较去年12月份参考价格已上涨22.8%。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1).jpga1 (1)

 

  3、近一年深圳二手房成交以龙岗、宝安区表现显著,成交套数分别占总成交的26.48%及20.37%。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2).jpga1 (2)

 

  二、供应现状

  1、目前在售二手房主要以龙岗、南山、福田供应量最大,新区供应以龙华新区供应量最大,挂牌房源量远超其他新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3).jpga1 (3)

 

  2、南山区、福田区在售二手房挂牌均价达7万以上,龙岗区为城区最低挂牌均价为4万,其他城区挂牌均价在5.5万左右;新区中大鹏新区因高端项目在售房源量占比较大,挂牌均价达6万以上,去除高端项目影响,区域实际挂牌均价在3万左右,龙华新区挂牌均价也达到5.5万左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4).jpga1 (4)

 

  三、中介情况

  1、中原地产公布的总房源量最多,约7万套,其在二手房供应的主要区域房源量上均占有优势,爱屋吉屋在盐田和光华新区房源量具有优势,搜房网的优势区域则位于光明新区和坪山新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a1 (5).jpga1 (5)

 

  2、各中介收费情况如下,基本都在3%,另外搜房中介费1.5%,房多多2999+0.3%。

  结语:

  近一年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大起大落,受3月新政影响,4-6月成交量维持低位,市场参考价格5、6月份也呈增长放缓走势;从区域成交与供应量比例看,宝安区二手房相对热销,南山区相对滞销;挂牌价最高的南山区均价已达7.5万/㎡,光明新区挂牌均价最低为3.3万/㎡;深圳中介公布二手房源量以中原、爱屋吉屋最多,中介费基本在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深圳二手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