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左侧广告 > 教育

长阳中心小学倡导爱群文化 诚邀著名书画家走进校园

时间:2016-11-16 22:1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 11月16日 张小强 北京讯)11月16日上午,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艺术在孩子们体味传统艺术魅力,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公益行活动在长阳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活动中,书画家现场挥毫献艺并与师生热情互动。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仪式现场/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文学艺术联合会、书法协会、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资本联盟CECU前任书画院,北京至臻一品书画院主办,文化部艺术品高级经纪人金明工作室、大通广昌艺术品经纪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长阳中心小学承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百年爱群文化,大爱房山情满校园”。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画家创作/图

  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焦秉义先生,著名画家李雪禅、金明先生等二十多位书画家;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区委常委宣传部赵佳琛部长、政协任振秋主席、房山区教委顾成强主任;房山区少年宫马连山主任;长阳镇政府慈建民书记、刘文静镇长、党委宣传部马志芳部长、镇教委耿常月助理;长阳中心小学任彩云校长及师生、家长;商务财经网、教育家杂志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长阳中心小学校长任彩云女士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民族历史遗产在现实生活中的展现。十八大以来作为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多次强调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对每个人都有重要意义,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活动中各位书画家现场创作,并亲自指导“小水滴”书画院的学生。家长与孩子们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表现出对书画艺术浓烈的兴趣。

著名艺术家现场为长阳中心小学生创作图

  书画家们对长阳中心小学的对传统艺术教育寄予厚望,画家焦秉义先生现场即兴作画为长阳中心小学赠送墨宝。活动结束后,各位书画家的艺术作品将于学校进行张挂展览,让更多的学生欣赏体味艺术作品的魅力。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长阳中心小学校长任彩云,她讲到:“当下,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之时,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既是对长阳中心小学130多年办学历史的深化,同时为今后师生积极践行‘修己爱人,敬业乐群’的学校文化乃至推进社会主义价值观落位于学校工作都有着重要意义。”

著名画家为长阳中心小学赠送艺术佳作现场/图

  本次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公益行活动,让学生深刻的领受了艺术家的公益精神,深深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感染力,对提升长阳中心小学“爱群教育”的品牌形象,推进传统文化落位于学校课程体系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山,长阳,中心小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