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21(第四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08-01 19:33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31日,以“风口·探索·聚力--‘碳中和’战略下的绿色金融”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于北京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人大商学院EE中心,人大商学院EE金融学会承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金公司、高礼研究院、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人大商学院校友金融不动产俱乐部共同协办。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家主席石定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易靖韬为论坛作开幕致辞。

  (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家主席石定寰)

  论坛通过人大商学院E学堂全程直播,百度、今日头条、B站等主流媒体同步直播,超过20万人次在线上参与收看,在金融界产生巨大的影响。论坛主讲嘉宾们从宏观与微观层面,对中国乃至世界“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同时就中国绿色金融的当下和未来,赋能中国企业把握新一轮的市场发展机遇,推动产业升级与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本次论坛由原亚洲电视双语主持人卫荷全程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在2021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的未来出路第一个是脱媒;第二个是科技化;第三个是国际化,进一步开放。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

  论坛就新发展格局中的中国资本市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个重大战略目标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如何以绿色金融的理念和路径实施投资策略等角度,得出了重要结论。“碳达峰、碳中和是政治决策,是人类对于未来的主动选择”,“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时局下,中国所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国际角色,都十分重大”,“碳达峰、碳中和需要大视野、大格局,是全国一盘棋”等一系列主张和观点,都在本届论坛明确提出。

  这些结论的得出具有高度的现实意义,将在未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如何在金融界更深入改革,如何把绿色金融落到实处,如何建立围绕双碳目标新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例行机制、各种商业模式,把绿色金融实现双碳的各项工作、各个产业的发展跟各种行业相结合,加强创新研究,明确路径与方向。同时,也将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研究新的绿色金融商业模式,可行性的方法和管理机制,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创造良好的条件。

  值此论坛之际,人大商学院EE金融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服务团队举行了受聘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金融学会创办会长刘子良为论坛闭幕发表致辞,他表示,碳中和既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大国竞争的新战场,更是促进技术创新和拉动各行各业投资和创新的加速器。实现碳中和的三个途径分别是,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节能减排,和碳捕获。资本市场在光伏产业受到热捧之后,新能源汽车仍就是风口和方向,下一个热点很有可能是储能。氢能本质也是储能技术。

  (人民大学商学院EE金融学会创办会长刘子良)

  人大商学院EE年度金融论坛筹备4月有余,终于成功举办,彰显了中国最卓越的商学院的前瞻眼光与务实风格,再一次践行了“最懂中国的商学院”的宗旨和理念。年度金融论坛中不同领域智者的专家的思想碰撞,为中国的未来绘制了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带动了整个金融领域对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理性思考,中国正在面临重大历史选择,实现能源升级转型,共担时代责任,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付诸行动,方能共赴绿色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