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中国商业发展论坛·2020食品贸易峰会举办 洞察行业新消费、新渠道、新势力

时间:2021-03-14 23:3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12月22日,以“新消费、新渠道、新势力”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发展论坛·2020食品贸易峰会”在北京举办。商业发展中心、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和北京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商业发展中心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由北京食品协会、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北京品牌协会、北京礼品流通协会和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联合协办,近200家食品、农产品购销企业,20余个新零售平台和14家知名媒体参会。

  本次会议设置了高峰论坛、食品品鉴和现场直播带货等内容。大会还举行了商业发展中心发起成立的中食马新零售联盟以及将在2021年3月成都第104届糖酒会同期举办的“全球食品饮料企业家峰会暨新品大会”启动仪式。会上,商业发展中心、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糖新世纪国际会展等14个单位和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区域合作 整合创新新资源

  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致辞

  商业发展中心刘颖霞主任表示,通过这次峰会,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商业发展中心整合创新资源的能力和优势,为企业有效赋能,为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建立通道;通过商业发展中心举办的会议、展览等活动,及时发布权威数据、分析行业趋势、分享创新成果,传递商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技术,推动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致辞

  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来参会的8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山西打造十大产业集群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水平。希望在座的各知名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电商、新零售平台利用今天这次活动的机会,能更多地了解山西、关注山西,感受晋风晋韵,体味晋善晋美,积极参与到山西现代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进程中来,让三晋大地成为大家事业发展的新空间、创造财富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最后,梁敬华秘书长愿大家以诚相待,以心相交,携手同行,蹚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之路,共同描绘出幸福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接受采访时,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此次带领80多家农产品食品企业来到北京的特殊意义、这些企业的市场诉求、数字化给农业带来了的影响和山西省如何发展数字农业及社区团购会如何影响农业发展等问题做出解答。

  中食马新零售联盟成立助力食品行业拓展新渠道

  商业发展中心正式发起成立中食马新零售联盟

  在本次峰会上,商业发展中心发起成立的中食马新零售联盟将秉承“助力食品企业马到成功,促进食品行业万马奔腾”的使命和宗旨,致力于为企业拓展各种新零售渠道资源,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失败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此外,记者了解到商业发展中心将联合中糖新世纪国际会展公司,在2021年3月份第104届糖酒会上,隆重举办“全球食品饮料企业家峰会暨新品大会”。大会作为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将打造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一个预见未来的舞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食品,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