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华远地产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三道红线”指标全线降温

时间:2021-04-29 17:41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华远地产发布2021年一季报。截至3月31日,华远地产营业收入达15.07亿元,同比增长362.24%。伴随着营收的增加,今年一季度,华远地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增至93.35亿元,较上年度末89.14亿元增长4.73%;总资产615.36亿元,较上年度末616.37亿元减少0.16%。而总资产小幅微降的背后,是债务规模的大幅减少和净资产、净利润的双增。

(资料图)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增收不增利”是房企普遍面临的问题,从一季度报表表现来看,华远地产在营收增加的前提下,净利润回到正向区间,这可能与公司近期结转的项目增多或者利润空间较高有关。数据显示,华远地产的地货比由2018年的32%已优化至2020年的16%,近两年多元化取地能力和规模都有所增长,或许这是其一季度“增收增利”的重要原因。

  持续增势,销售回款同比提升113.87%

  在提升周转效率的运营方针下,华远地产一季度各项经营指标表现优异。

  根据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华远地产操盘合并表项目实现开复工面积4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5%;竣工面积26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额19.13亿元,其中操盘项目销售签约额16.64亿元,同比增长64.59%;销售回款额29.84亿元,其中操盘项目销售回款额27.91亿元,同比增长113.87%。

  报告期内,用于出租经营的主要房产面积共计约15.97万平方米,已出租经营面积约为15.24万平方米,出租率约为95.46%,出租经营收入达5463.52万元。

  鉴于华远地产持续落实“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九字经营方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的策略,公司运营能力提升迅速,销售回款率表现优秀。

  持续降温,“三道红线”全线好转

  截至3月底,华远地产总负债规模较2020年度末减少近5亿,短期资产负债规模减少逾20亿;资产负债率较2020年一季度继续降温,同比下降0.27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43个百分点,净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83.53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同比提升0.3。

  不难看出,华远地产围绕“降负债”展开的系列动作已见成效。对此,华远地产方面表示,2021年一季度,在净资产增加的前提下,公司实现了资产负债率、净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率的全部下降。

  近两年来,公司一方面调整内部债务结构,主动取消短期融资产品的发行,更多选择中期或中长期融资产品,进而优化整体债务结构,充分保障公司资金链安全;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管控,提高债务周期,对一年内到期或可行权的债务偿付事宜提前考虑并做充分准备,把控风险。

  事实上,华远地产提升运营效率的背后,即是加快项目结转速度,结转利润入账增厚净资产规模,从而降低负债率。总而言之,加快销售,提升回款率仍是硬道理,保证生产销售之际,有针对性监测单个项目资产负债情况,合理平衡土地储备,控制负债压力等手段仍是房企降温“三道红线”的标准化动作。

  2021年伊始,西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等上级单位给予华远地产更多关注和支持,多次前往项目一线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华远地产经营管理情况与发展需求,并提供支持和帮助。“十四五”期间,华远地产将继续强化大运营体系建设,优化现金流及债务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作为抓手,实施精细化管理策略,强化与母公司华远集团资源协同能力,依靠经营杠杆,向管理要效益去驱动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