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外汇杂谈:各国央行知多少?

时间:2018-03-14 21:23    来源:金融界  

  

 

  作为汇市交易者,对于各国央行的政策变化都非常关注,小编带大家了解各国央行!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

  我们所熟知的美联储,最高的决策机构包括:联邦储备局的7名执行委员和12名联邦储备银行的主席。我们说的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或者议息会议)就是为制定政策而召开的。由于这个机制,交易者对储备银行主席的公开发言,也比较关注,因为他们的一票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决议。

  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

  由于并非所有欧盟国家使用欧元(之前有英国和丹麦,现在只有丹麦属于欧盟不使用欧元),欧元区货币的决策权在央行理事会。理事会由六位执行局成员,再加15名欧元区的央行行长。每个月两次在德国举行会议,隔一次讨论利率。为了保证不受单一国家操控,所有政策都由各国代表投票决定。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

  英格兰银行主要由理事会,由总裁、副总裁及16名理事组成,是最高决策机构,成员由政府推荐,英王任命,至少每周开会一次。理事政府工作人员不得担任。负责召开政策委员会(MPC),对英国国家的货币政策负责。同时英格兰银行还具有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发票权,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则由商业银行负责。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澳洲联储主要职责是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管理外汇储备,发行纸币和代理国库等。澳储备银行是法定机构,向澳大利亚议会负责,设有储备银行理事会和支付系统理事会。储备银行理事会负责货币政策和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支付系统理事会负责支付系统的安全和效率。

  日本央行

  主要职能为钞票的发行和管理,货币政策的执行等。日本央行被外界认为是最无独立性的央行,在发达国家中,大多数国家信奉政府不干涉央行的原则,但是日本政府对日本央行的决定很大的影响。在07年的1月的利率决议中,日本央行抵不过政府的压力,调整了原本要发布的利率决议,引起市场渲染大波。

  了解过各国央行主要政策制定机构后,可以结合事件行情,比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美联储票委委员参加活动等等,分析各国央行的经济政策,对交易者有很大的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外汇杂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