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贵州茅台跌逾4%失守700元 市值蒸发超300亿元

时间:2017-11-17 21:30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高山)今日酿酒大幅度回调,截至收盘板块指数下跌3.28%。除洋河股份小幅翻红外,其余尽绿。老白干酒大跌8.15%,酒鬼酒、古井贡酒、今世缘等跌幅超5%。贵州茅台报收于690.25元,跌4.01%,市值较昨日蒸发超300亿元。而在昨日,贵州茅台刚创下新高719.96元,市值突破9000亿。

  昨日,新华网率先刊发《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一文称,“2001年7月31日上市至今,贵州茅台的股票走势向投资者诠释了何谓慢牛。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如果从‘慢牛’变成‘奔牛’,即便厚重如茅台,也会被迅速摊薄优势,进而割裂支持者阵营。站在更高的层面而言,已经达到9000多亿总市值的贵州茅台,能否坚守慢牛意义重大,其股价的稳定,影响的不仅是自身市场形象和品牌效应,以及投资者的合理收益;对中国A股的稳定,尤其是中国的白酒还有消费板块的股价,也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巨大连带效应。”

  随后茅台公司也发布公告,对股价创新高表态,提醒消费者与投资者理性看待,谨慎决策。

  贵州茅台一直是机构投资者的焦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持有茅台的基金共有568只,不过那时候的茅台估价,刚刚超过500元;如今的茅台已然超越700元,高盛甚至上调茅台估值至近900元——这也是高盛半个月内第二次调高茅台目标价。

  不过随着茅台股价的疯狂走高,有资金也在逐渐出货。前十大股东中,今年三季度有4家减持,仅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截止11月15日最新数据,沪股通持有贵州茅台数量为7548.30万股,持股市值537.81亿。虽然沪股通持股数量减少,但市值浮盈接近140亿。

  某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总体我们依然看好大消费领域的行业。目前部分个股的短期估值已经不低,后市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分化。中长期来看,会参考基本面上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市场资金进一步强化的方向,白酒板块需要能够看到未来盈利的进一步超预期,国内消费放缓,家电板块产品的国际化重要性在提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州茅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