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盘面暂平稳 宜留点现金

时间:2017-10-28 20:37    来源:证券时报网  

   周四A股小幅上涨,上证综指涨0.31%至3407.57点,深证综指涨0.25%至2030.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18%、0.13%。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创出了本轮行情新高,且收盘首次站在3400点大关之上,深证综指离新高亦不太远。

  昨上午资金面一度有些紧张,上午定盘的Shibor价格全线上涨,无一下跌。国债期货表现类似,其上午杀跌。然而到了午后,受消息面因素影响,市场利率回落,国债期货也收出长下影的光头阳线。

  此前,可能有部分资金因担心近期护盘资金淡出而提前撤退,但由市场表现来看,似乎跌不下去,一部分资金或许重新流回了场内,造成股指连续几天稳中有涨。

  由成交量看,昨日情况已较此前几天好些。再由板块表现看,个股中上涨家数较多。不过,权重股中的银行股较弱,当然也有强势品种。最典型的是贵州茅台,该股昨日大涨且首度站上600元大关。

  茅台在历史上的送转股次数或比例都不是太突出,当其业绩不断增厚时,股价便只能一路往上了,这有一定的合理性。像恒瑞医药、格力电器等送转比较丰厚的个股,其复权价已达几千元了。我觉得单一个股价格的高低取决于认可它的那部分人,只要认可的那部分人足够多,那么相应的股价也能上涨。总之,投资者研判股价时应尽量少掺杂个人喜好,否则容易看走眼。

  不过,任何股票都有拐点,当然也包括茅台。我觉得当机构调高茅台目标价时,如果调高后的价格离现价不太远,这种情况下茅台也许还能涨;当机构忽然喊出一个远高于现价的目标价时,意外发生的概率就可能比较大。

  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基于大盘及个股的历史表现,因以往常发生这种情况。记得在2007年A股攀上6000点时,许多专家抛出了“万点论”。再比如1997年的四川长虹,当时有不少专家高喊“永远不能抛长虹,任何时候买都是对的”。其后情况大家都是看到的,此处就不展开讲了。

  回到大盘,这两天走势偏暖无疑,但我觉得投资者可能还应谨慎些。当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平稳时,投资者其实更不能掉以轻心。由历史教训看,下跌前夕,市场往往都很稳定。话虽如此,真正判断拐点是极为困难的,我只是提醒投资者多留个心眼。我觉得投资者应始终持有一定比例的现金,在多数情况下不宜满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盘面暂平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