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荷宝:A股牛市配置港股仍有机会 消费板块看高端

时间:2017-09-07 10: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随着A股国际化加速,外资机构对A股的兴趣持续升温,他们对高端消费以及保险股表现出兴趣。

  日前,首家获得WFOE(外商独资企业)资格的荷宝投资管理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的配置是很标准的boom market(牛市)配置,对A股还是看好。”

  A股表现超预期

  “从半年报来看,很多公司盈利增长都很好,盈利质量也有所改善。”荷宝投资管理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分析称,“原因有几方面,第一是供给侧改革;第二是经过几年去库存调整,库存已经到了低位,现在进入了补库存周期;第三,税制改革能帮助一部分企业实现更好的回报;第四,随着PPI改善,某些企业获得一定的定价权。此外,今年的出口有所回升,出口(相关企业的表现也)不错。”

  缪子美认为,总体来看,各家公司披露的业绩反映了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不过,某些行业增长更快,比如位于上游、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供应减少,同时需求没有下行,价格有所抬升,业绩比预期要好。另外,工程机械、卡车等中下游行业以及消费相关的行业也很好。”

  对于港股,缪子美认为:“比起全球其他市场,港股还是便宜的。”她进一步指出,美股已经经历了一个长达七年的牛市,估值处于较高位置,“我们做过测算,如果美股回调5%至10%,对中国几乎没有影响;如果美股回调超过20%,将带累港股下调,但这种下调恰恰是配置港股的机会”。

  消费板块看高端

  上半年,A股白马股成为热点,但目前白马消费股已经累计不少涨幅,还有投资价值吗?

  “从长期配置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消费板块仍有配置价值。”缪子美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中国人均收入增幅很大,叠加减税、经济回暖、互联网发展等利好因素,普通消费者可以用于消费的钱变多了。未来几年,消费仍然会是龙头行业。”

  不过,缪子美表示,消费板块内部已经出现了分化。“我们不太看好啤酒、牛奶、方便面等低端消费行业,但还是非常看好旅游、教育等高端服务性消费行业。”

  布局保险股

  除了上游资源类企业、中游工程类企业和消费板块,缪子美还看好金融行业,特别是保险股。“保险行业的政策出现变动,C-ROSS(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的实行改变了保险公司的运营策略,监管鼓励保险公司把重心回归到保险主业,卖一些长线的保险产品,而不是去卖万能险一类的理财产品。” 缪子美说。

  实际上,看好保险股的外资机构颇多。野村中国保险与非银行类金融机构研究主管唐圣波近日也表示,保险行业整体将向传统产品倾斜。唐圣波预计,中国保险公司2017年到2019 年的新业务价值增长率将分别保持在16%至38%、11%至20%和11%至26%。”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牛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