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匹凸匹再更名 股价一度涨停

时间:2017-08-02 22:42    来源:财新网  

  为摆脱因不当更名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以频繁“换马甲”而闻名的匹凸匹又要更名。7月31日,*ST匹凸(600696 .SH)在发布更名公告后开盘股价一度涨停,盘后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7月30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称,在现有经营业务逐步恢复之际,为摆脱因不当更名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任董事会在更名公告中表示,对此前不当更名等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公告称,董事会已深刻认识到上市公司全称及简称不仅是重要标识,也会影响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应当中性客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特征,不能成为股价非理性炒作的不良推手,

  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匹凸匹称公司现有经营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中,尚未完全恢复正常。同时提示公司目前尚未形成比较稳定的主营业务,经营业务能否完全恢复正常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公司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深圳岩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匹凸匹表示公司此次更名与全资子公司从事的保理业务没有直接联系,且不会导致公司主业发生重大变化。据公告称,深圳岩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17年7月注册资本才实缴到位,截至2017年6月30日尚未开展业务,没有实现净利润。公司开展保理业务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据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其主营融资租赁和保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548.16万元,同比上年增长 2492.42%。

  2015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房地产的多伦股份突然宣布更名“匹凸匹”,立志成为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此后接连发布公告大幅变更公司章程、经营范围。在其宣布拟更名“匹凸匹”、原多伦股份接连涨停令市场咋舌。

  事实上,任性改名造成的市场乱象已经引起监管层的警惕。2016年10月,上交所特别发布《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对公司变更证券简称提出相应规范要求,对涉嫌投机炒作的更名行为高度关注。此次再换马甲的匹凸匹能否通过上交所的批准还是未知数。

  今年5月12日,证监会对匹凸匹信息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处以180万元罚款。原实际控制人鲜言因操纵匹凸匹股价,已被证监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匹凸匹再更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