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闪崩股再现 三聚环保跌逾9% 注意:近期闪崩股都这一共同特征!

时间:2017-07-14 12: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4早盘,闪崩股再现,三聚环保在9点43分的时候突然断崖式下跌,最高跌幅超9%。

  就在12日早盘,多只个股也出现“闪崩”,正虹科技早盘出现“闪崩”走势,股价快速跌停;星期六一字跌停;雪浪环境早盘股价快速下跌。除此之外,“闪崩”的个股还有:毅昌股份、通化金马、光正集团、合诚股份、荣之联、中核科技等。

  近期闪崩股都这一共同特征 多股公告预减股价闪崩

  市场连续四日出现闪崩个股,前几日闪崩股为贝因美、正虹科技、通化金马、毅昌股份等。究其原因,多只闪崩股中期业绩表现欠佳。正虹科技发布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亏损260万元至320万元。毅昌股份也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以内,公司现调整为亏损2000万元至5000万元。业绩修正原因为,整体市场未见好转,销售收入未达预期。同时,接单毛利下降。

  诚迈科技(300598)7月13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净利润为1180.00万元~13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1679.98万元,同比下降29.76%~22.62%。公司股价低开低走直至跌停。

  中核科技(000777)7月13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5%-95%。公司股价低开后大幅下挫。

  毅昌股份(002420)7月12日晚间公布公告,公司上半年净利预期为:-2000万元至-5000万元,继续亏损。早在2016年毅昌股份就出现“增产不增效”“主业亏损”与“负债水平较高”等业绩风险。公司股价亦连续大幅下跌。

  

 

  

 

  

 

  三分之一预减股跌幅超5%

  资讯统计显示,7月以来,发布业绩预减公告(含:首亏、续亏、略减、预减)的公司有65家,公告日至7月13日,股价区间涨跌幅表现情况来看,剔除停牌和少数上涨公司,超过80%股价出现下跌。其中,有7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10%,占比11%;15家公司跌幅在5%-10%之间,占比23%;跌幅超过5%的公司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还有近半数公司股价跌幅在5%以内。由此可见,业绩预减公告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杀伤力。

  

 

  104股已拉响警报

  资讯统计显示,当前已有1600多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此外还有1700多家公司未发布中报业绩预告。考虑到当前市场投资风格逐渐转向至绩优蓝筹,重组概念股逐渐被市场抛弃,对于那些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巨亏的公司,或成为股价闪崩的定时炸弹。

  考虑到业绩具有延续性,统计显示,在未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2016年年报业绩下滑,2017年一季报业绩下滑超过30%,且当前市盈率超过50倍或为负的公司有104家。

  内蒙华电(600863)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居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亿元,同比下降4537.31%。对此,内蒙华电表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发电生产用煤价格不断上涨,报告期内,公司电力生产耗用标煤单价同比上涨接近40%,大幅压缩了火电企业的获利空间。而上半年以来,煤价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公司半年报业绩亦不容乐观。

  一季报业绩下滑排名第二的GQY视讯(300076),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0.2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773.61%。公司解释,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本报告期内大屏拼接显示系统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度减少所致。事实上,公司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短期未见扭转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闪崩股再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