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沪指震荡下探跌0.73% 安邦概念股拖累大盘

时间:2017-06-14 22:3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安邦概念股集体回落,保险股亦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拖累大盘进一步下行。昨日表现强势的各类题材出现分化,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表现活跃,雄安新区、可燃冰等题材则表现萎靡。午后,钢铁板块一度拉升,但安邦概念股继续下探,题材股也出现获利回吐,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跌0.73%,报3130点;深成指跌0.72%,报10151点;创业板跌0.28%,报1790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板块方面,石墨烯、特钢、锂电池、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家电、安防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美联储再喊“狼来了” 中国股市债市能否安好?;安邦保险声明:董事长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监管通报PB系统四大问题 有券商被暂停新开PB账户;A股"筹码"变局:再融资快速换挡 并购重组现回暖;MSCI再冲关:纳入概率提升 “龙马”行情料强化;股权质押业务规模4.29万亿元 券商市场份额超75%。

  机构看市

  财富证券:上周市场迎来大家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中小创的表现尤其突出,投资者欢呼雀跃参与积极性骤升,大家对风格切换的讨论亦全面升温。我们认为,当前对于市场的判断有两点值得提前明确和谨记,第一存量博弈市场环境下,赚钱难度在不断增加,只有在获胜概率更大一些的时候才有参与的必要性,当前管住手比伸手更难;第二牢牢紧抓当前市场的核心投资逻辑不动摇,不受其他扰动因素的影响,将成获取收益的良方。因此,整体来看当前虽存在投资者情绪改善的迹象,但综合仓位仍高,市场获胜概率仍不够大,参与性价比仍有待提高。

  申万宏源(000166):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6月并购重组上会数可能明显高于1-5月的均值(每月10家),这将一定程度上改善创业板优质公司的业绩预期,构成近期政策面重要的边际变化。创业板风格归来行情的几个层次是,小级别行情看政策改善,中级别行情看无风险利率下行,大级别行情看创业板相对业绩趋势的扭转。现阶段,相对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广发证券(000776):历史上有两次比较持续的风格偏向小盘股,一次是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另一次是2013年到2015年上半年。这两次持续的风格转换,更重要的是背后大时代背景变化——2009年下半年,决策层首次提出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产业结构转型,此后密集出台了系列政策方针,对以新兴行业为主的小盘股营造了极佳的政策环境;2013年又提出了“互联网+”、“工业4.0”、“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再加上创业板公司掀起兼并收购浪潮,这都帮助提升了小盘股的估值。可见,真正可持续的风格转换一定需要“大故事、大逻辑”来支撑。而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逻辑已经明显减弱,新的“大故事”又还未形成,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期的等待。

  长城证券:下半年认为整体应该淡化纯主题概念,强调主题弹性和公司业绩的平衡点。在市场风险偏好低迷、股价低迷的时候可侧重主题弹性,而市场进入到正常甚至亢奋状态时则更要重视公司基本面属性,据此做动态的博弈调整。认为雄安新区是下半年最为重要的主题热点,接下来各项政策预计逐步落地,基建、市政工程、交通网络建设的想象空间较小,环保、智慧城市的投资空间更大。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概念受催化可能有脉冲式行情,但择股需考虑基本面有安全边际之后,再叠加国企改革的预期。其它主题,包括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一带一路等,则一定要落实到个股业绩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安邦概念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