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股指三连阳 热闹好看但难以赚钱

时间:2017-05-16 16:19    来源:新快报  

  昨日股指延续反弹趋势,日K实现三连阳。虽然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但受年线和10日线双重压力,股指低位震荡不改量能不齐态势。即使有网络安全涨逾5%的人气板块撑场,两市成交量却依然出现萎缩。分析认为,监管高压逐渐消散,但大盘围绕年线震荡概率较大,热闹不断但赚钱难。

  病毒刺激网络安全涨逾5%

  盘面上表现最为耀眼的,莫过于网络安全板块。受“勒索病毒”席卷全球消息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股早盘就掀起涨停潮,除了蓝盾股份与拓尔思等逾十只个股涨停外,还有熙菱信息与卫士通涨逾7%。

  而在北京市委即将讨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东城区与西城区或将成为“政治中心”的利好提振下,北京地产股也出现快速拉升。除了华远地产、大龙地产与京投发展涨停外,万通地产与金融街等多只股均涨逾5%。

  在雄安板块早盘也出现拉升,但多数个股随后冲高回落。同样是消息利好,“一带一路”的峰会论坛的召开也没有相应的交投人气,该板块高开后就持续下滑,最终微跌0.26%。

  最终,网络安全、油改、雄安新区、白酒、草甘膦、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港口、深圳国资委、水利、银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成交量却在热点纷呈情况下出现尴尬的缩量。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合计成交3495.21亿元,不及上一交易日的3736.19亿元。此外,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两市共有56.03亿元主力净流出,但两市61个行业板块有16个喜获主力介入,其中券商石油与酿酒流入幅度靠前。但“一带一路”与“次新股”的主力抛售却分别高达23.48亿元与18.02亿元。

  逢低介入超跌个股

  上周四以来,虽然沪指连续三连阳,但成交缩量的同时依然没站上年线。那么,市场短暂企稳后,后续反弹可否持续?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接下来围绕年线震荡概率较大。此外,“大盘若不能摆脱年线压制或反弹不上去,不排除二次探底,甚至考验3016点可能性。”此外,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表示,短期市场进入风险偏好修复窗口,二季度依然以防御为主。“短期市场可能出现反弹,但不是触底之后的反转,而是下跌趋势中风险偏好修复腾挪出的交易窗口,热闹好看但赚钱难”。

  从资金面上,巨峰投顾则指出,虽然市场喜现反弹,但抄底资金介入力度并不强烈,近期或有跳水回探可能。而安信证券也进一步提醒,金融去杠杠导向并没有逆转,利率上升趋势还远没有结束,谨慎资金面下后市反弹仍需谨慎对待。

  趁着交易窗口未关闭,投资者可逢低介入超跌个股。广州万隆认为,对于股价严重超跌、但安全边际较高,且主力深度被套自救动力强劲的题材可提前逢低介入。进一步地,兴业证券建议“一带一路”、雄安新区与次新股依然是选股板块所在。中长期坚持防御性配置,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品种或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指三连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