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8股首季业绩大增 机构新猎物曝光!

时间:2017-04-23 17:00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大盘急速下挫,32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相继失守。调整行情中,机构扎堆调研了哪些公司?

  本周大盘各核心指数均以阴线报收,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分别跌幅2.25%和2.57%,相比之下,中小板指相对抗跌,累计跌幅1.23%。数据宝小编统计,近一周(4月14日至4月20日)机构合计调研57家上市公司。其中,8家公司近一周被5家以上机构调研,并且一季报净利润增幅大于50%或预增区间中值大于50%。

  这些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47家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34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23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15家和6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从调研次数看,格林美、恒逸石化、翰宇药业等被调研2次;恒通科技、烟台冰轮、普利制药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看,海康威视被调研机构数量高达302家;九阳股份63家,紧随其后;森马服饰55家,位列第三;水晶光电、海利得被3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今年以来走出一波上升通道,本周逆市大涨逾一成的海康威视,4月14日被302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扎堆调研,2016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同日出炉。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增幅均为26%;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增长35%和29%。

  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调研中,公司对经营情况进行了说明。问答环节中,公司对机构关注的40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 2016年度前端产品增速下滑的原因;未来几年海外业务的增速情况;两个新的跟投创新业务在未来3-5年会给母公司带来哪些帮助等等。此外,当问及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不是最近几年的成长动能时,公司给予的回答为:最近雄安新区的概念比较热,我们没有特别把雄安新区跟海康的业务发展联系在一起。当然,国家要建设一个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市场,会产生一些市场需求和商机,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其他特别的期待。

  8家首季业绩大增公司机构密集调研

  业绩方面,57家被调研公司中, 2016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全线亮相,1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同时,上市公司一季报密集披露。数据宝统计,8家公司近一周被5家以上机构调研,并且一季报净利润增幅大于50%或预增区间中值大于50%。

  例如,近一周被46家机构扎堆调研的水晶光电,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净利润增长7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不仅如此,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计情况,净利润预计增长30%至50%。主要影响因素为:公司光学业务保持稳定增长,LED 蓝宝石业务在回暖形势下已逐步贡献业绩,预计2017 年1-6 月公司主营业务业绩保持稳步上升。水晶光电本周跌幅3.68%,周K线四连阴,最大回调幅度达15%。

  整体来看,这8只机构扎堆调研且业绩高增长个股,本周平均跌幅4.75%,跑输大盘各核心指数。(数据宝 李千)

  

调研4.21表_副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8股首季业绩大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