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ofo估值超20亿美元,看看今年又诞生了哪些独角兽?

时间:2017-04-18 22:20    来源:证券时报  

  大额投资不断进入,造就了一个个独角兽,但去年在所谓的资本寒冬后,投资人出手更为谨慎冷静,砸钱的疯狂期已过,独角兽的数量也在缩减。

  据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2014年市场上有23家新晋独角兽;2015年有40家新晋独角兽,到了2016年则仅有12家。2017年即将走过三分之一,这一趋势还会继续吗?正当市场有所担心之际,关于独角兽的新闻又开始不断袭来。

  中国共享单车初创公司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今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公司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数字是不到两个月前估值的两倍。

  今年1月,摩拜完成2亿美元的D轮融资后,已经正式迈入了独角兽的行列。可以肯定的是,共享单车这个品类和行业会继续下去。作为近年内最大的投资风口,共享经济催生出多只独角兽企业,让科技界和资本市场轮番追捧。著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曾发布报告预测,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规模将达2300亿美元。

  而在日前,网易云音乐宣布完成7.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估值达80亿元,也踏进了独角兽的行列。一直在社交领域没有什么斩获的网易,似乎借助网易云音乐填补了这块空缺。

  中国香港也有望迎来第一家科技独角兽企业,这要归功于一位年仅25岁的企业家。这家科技初创公司Tink Labs,主打产品Handy,为访港游客提供智能手机租赁、3G上网、旅游指南服务等。消息指出,Tink Labs将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募集约4000万美元资金。

  当然,还有一些悲情的故事。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炮轰乐视“挪用13亿资金”后,引燃了易到与乐视之间的“战争”。回到2015年10月,乐视以7亿美元收购了易到70%的股权,也就是说,在被滴滴快的等竞争对手打压,易到缩水卖身的时候,估值还能达到10亿美元,绝对是实力强劲的独角兽企业。

  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PE/VC)机构总体投资和在TMT行业的投资数量都创下自2012年以来的半年度新纪录,两者投资总额则有所回落,市场趋于理性。对于独角兽企业,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TMT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TMT行业的火热程度依然远远超过其他各行业,其投资呈现了投资额集成度高,具有明显的两极分化状态,单笔一亿美元以下的投资数量繁多,但金额很小。大额融资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减少,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市场上的独角兽企业估值处于高位,从而令得新投资望而却步,市场投资者更在寻找下一个潜在的独角兽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ofo估值超2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