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港股“水暖” 沪港深基金更爱银行股

时间:2017-02-13 22: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春节以来A股指数逐渐上扬,但港股的涨势更加喜人。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上涨7.2%,一批沪港深基金业绩因此水涨船高。基金人士表示,2016年以来A股交易性机会减少,而港股估值低、分红高,符合越来越多价值投资者的逻辑。港股中,高股息的金融股及行业龙头值得投资者的关注。

  沪港深基金最高涨近10%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恒生指数报收23577.24点,自2017年开年以来已上涨7.2%,远超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同时距离2016年高点仅有3.33%的差距。基础市场的上涨也带动了沪港深基金的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前市场上具备投资业绩的75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接近2.5%,其中68只沪港深基金获取正收益,占比90.67%。

  具体来看,嘉实沪港深精选以9.54%的收益率排在首位,华宝兴业香港上市公司中小盘以9.47%紧随其后。另外,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前海开源龙头精选、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等6只基金的收益率也8%以上。值得提到的是,上述基金的收益率“咬”得非常紧,就在两日前,华宝兴业香港上市公司中小盘还排在第三,但仅两日就与第二名调换了名次。业内人士认为,这与该类基金的同质性有一定关系,由于看好的标的类型大多相似,因此业绩也十分接近,当某单只重仓股发生价格波动时,也会马上反映到基金净值与排位中。

  另一方面,从沪深港通资金流向中也可以看到,近一个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240余亿元,高于同期北向资金净流入为195亿元。而从南向资金成交股数据来看,南向资金多倾向于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

  北京某公募沪港深基金经理认为,尽管港股成为2017年以来市场反弹的先锋,但相较之下,港股尤其是中资港股仍然处于被明显低估的状态,内地南下的资金更青睐这类偏向稳健的股票,并且越跌越买,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市场情绪和市场逻辑的风向标。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双向净流入资金的情况,以辅助自身的投资决策。

  关注高股息银行股及行业龙头股

  南下资金多偏爱哪类股票呢?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201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港股通投资股票组合中,该基金重点配置了信息技术和金融等行业,总体看,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1.13%。同时,嘉实沪港深精选内地股票投资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9.08%,对于三地市场的灵活配置已经进入状态。

  浙江盈阳资产投研总监胡旭阳表示,去年以来A股交易性机会减少,而港股估值低、分红高,符合越来越多价值投资者的逻辑。并且港股通南下的资金是市场跌得越厉害,反而买得越多,更佐证这些资金以长期价值投资为主。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对港股走势的正面影响不断积累,开启反弹模式在情理之中。从行业来看,高股息率的银行股最受南下资金青睐,另外主业在内地的一些行业龙头也受到青睐。

  北京磐鼎基金副总裁、投资总监房杨凯称:“港股市场里我们最关注的是中资港股,这些中资港股大部分资产和盈利来自内地,随着内地城市地价上涨和土地资源紧张,具有隐蔽土地资产的股票会是大陆房地产企业资金南下的首选目标。同时,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中资港股,则是险资南下的首选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港股“水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