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A股“二八转换”特征明显

时间:2016-12-01 22:18    来源:南方网  

  11月30日,在连续走出“四连阳”之后,大盘当日开启震荡行情,前几日连续上涨引领行情的“中字头”个股集体回调,创业板指上涨乏力,两市成交量大幅缩减。沪指报收3250点位,下跌1%。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持不同观点。有机构认为,市场当日走势显现出风格切换迹象,建议后期关注中小盘个股机会;也有机构认为,蓝筹依旧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可以继续跟进。

  ●南方日报记者陈若然

  创业板个股展开反弹

  继“四连阳”之后,市场11月30日迎来了震荡下跌。周三,两市低开走低,两市分化明显,此前连日上涨的中字头个股回调,创业板则相对活跃,一度冲上2200点。当日收盘,沪指下跌1%,报收3250点;深成指下跌0.2%,报收11012点;创业板上涨1.05%,报收2183点。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盘面权重下跌,创业板走强的分化特征明显。不过,整体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后续创业板能否继续强势存疑。

  成交量方面,当日两市成交5635亿元,相比前一日的成交量6899亿元大幅缩量逾1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1亿元。

  当日盘面看,网络安全、4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高送转、智能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如国企改革板块的中国联通、创业板龙头中青宝等较为活跃。

  资金方面看,前一日两融余额有所回暖,11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1.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7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6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3亿元;两市合计9668.07亿元,增加30.52亿元。

  近期市场资金面趋紧,或是近期成交缩量的影响因素之一。据Wind数据,央行11月公开市场净投放150亿元,与9、10月净投放4600亿、4414亿相比,流动性明显趋紧,带来波动风险难免;机构预计资金整体紧张格局持续到春节前。

  不过,另一方面,此前市场期待的养老金入市也在加紧推进。此前一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出炉,四家银行获得相应资格,媒体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有序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评审工作进行,相应的机构名单将于近日公布。市场普遍期待,养老金正式入市后,A股市场望迎来可观增量资金。

  “深港通”概念股受关注

  对于当日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反复拉锯,指数易涨难跌。11月30日权重股集体回调,指数行情展开调整,如果中小创就此展开反弹,那么市场将逐步显现出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短线可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中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

  万隆证券则认为,当日创业板情绪高涨情况下,成交依旧缩量,说明场外资金对市场风格的切换依然持观望态度,部分题材股资金加速撤离,投资者需警惕,而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征依旧明显。不过,万隆也表示,虽然权重昨日迎来深度调整,但指数的下探并未引发市场的恐慌,险资、银行依旧主导市场,短期市场风格依旧大概率偏蓝筹为主,市场出现大跌风险较小。机会方面,可把握金融、地产、中字头到二线大消费蓝筹以及有基本面支撑、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且前期股价并未被过度炒作的高送转题材股。

  联讯证券认为,下跌与本周流动性趋紧的趋势以及Shibor利率的增高相关。尽管市场成交额大幅下降,但中长期看技术方面并未有明显改变,仍乐观看多。操作方面,依旧保持看好权重股,建议投资者等待增量资金介入后转投成长性更好的小盘股。

  华福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增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并未有改变,建议投资者短期在控制仓位风险前提下灵活快速操作局部热点主题,留意中小创的随时补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二八转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