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恒大火线吸筹万科 持股增至14%

时间:2016-11-29 23:11    来源:财新网  

  11月29日发生在万科A(000002.SZ)上的121亿元大宗交易,接盘方确定为中国恒大(03333.HK)。晚间8点,恒大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2016年11月18日至29日期间,恒大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及透过大宗交易进一步收购万科A5亿股。目前恒大持有万科的股份比例达14.07%,累计花费金额为362.73亿元。

  恒大此番吸筹主要通过大宗交易进行。今日(11月29日)深交所盘后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万科A出现三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4.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约4%,成交金额总计高达121亿元。每股成交价格均为27.5元,较今日收盘价溢价5.12%。(详见“万科现百亿大宗交易 近4%股份溢价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9日三笔交易中,最大一笔卖出股份数高达2.43亿股。按照万科三季报披露的股权结构看,这一笔交易的减持方一定有来自于万科前九大无限售条件的股东。除了排在第十位的西部利得基金资管计划之外,前九个持股方都持有2.43亿股以上。

  若三笔交易都是来自于同一卖方,则该卖方在交易前持股万科A需超过4%。具体而言,可能是华润、宝能系、万科管理层以及安邦中的一个。万科三季报显示:“宝能系”持股25.40%,华润持股15.24%,万科管理层实际控制的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计持股7.12%,安邦持股比例为6.18%。中国证金持股为2.89%。此次恒大增持后,上述股东持股比例是否变动,尚待信息披露,减持方仍隐藏在幕后。

  恒大上一次披露持股情况是在11月23日。当天万科A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恒大持股达10%,再次达到举牌线,总计花费240.1亿元。对比该份报告书与今日最新发布的公告可知:过去五个交易日中,恒大斥资122.63亿元,增持4.07%的万科A股份。

  此前两次举牌发生后,万科披露的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恒大吸筹万科都是在二级市场进行买卖。目前万科股权高度集中,恒大已经很难从市场上大规模增持万科A股,这或为此次增持通过大宗交易进行的原因。

  万科新一届董事会改选定于2017年3月进行。按照2016年7月万科新修订的《董事会议事规则》以及公司章程,万科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由上届董事会或连续一百八十个交易日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百分之三以上的股东提出。公开资料显示,恒大于2016年7月底开始逐步增持万科。按照《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恒大将有资格在改选中争取董事会席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恒大火线吸筹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