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2连跌 报6.8985续创新低

时间:2016-11-21 21:38    来源:第一财经  

  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985,连续第12天下调,上日报6.8796;上日16:30收盘报6.8912,夜盘收报6.8880。

  11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54,按周涨0.21。

  宏观消息:

  1、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了讲话,基本都是偏鹰派的,暗示该行12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这些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和美联储票委布拉德、罗森格伦、梅斯特。

  2、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已飙升至98%;2017年2月、3月、5月和6月加息概率则分别飙升至98.1%、98.4%、98.6%和99.1%。

  3、美国10月零售销售、CPI、房屋数据和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录得良好表现,给美联储加息提供了支撑因素。

  机构观点:

  高盛认为,在美元走强的环境下,为保持CFETS一篮子指数稳定,人民币兑美元就需要进一步走低,并将引发资本外流再度恶化的风险。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人民币的强弱由经常账户和资本账户主导,前者(即贸易)并不存在很大问题,仍存顺差,但后者所体现出的资本外流则是人民币的压力点,其背后是对于经济下行的预期及资产全球配置意愿提升。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认为,人民币有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汇率机制运行较平稳。中国有维持全球货币稳定的责任,避免出现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同时也要维持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保持稳定的状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2连跌 报6.8985续创新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