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新三板做市指数年内跌去25%

时间:2016-10-06 13:3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0月6日讯(记者 王新) 截至9月30日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报点,与年初相比下跌344.24点,降幅接近25%。不过在连跌数月后,9月份做市指数红牌收官,在接近千点的位置出现反弹,是否预示着新三板市场进入反弹季?

  新三板市场持续调整一年半 或已到底部

  新三板做市指数2015年3月18日推出,在推出当月,做市指数上涨839.96点,涨幅超过70%,在2015年4月冲上最高点2673.17点后开始回调,之后虽有短暂反弹,但整体下跌趋势未变,并在8月31日创下1073.47点的新低。

  新三板市场的持续低迷带来多方面影响,市场参与者交易积极性下降,企业融资意愿下降,投资者也变的愈发慎重,新三板市场直接融资功能也受到考验。

  不过,红九月的来临给了市场一定信心。截至9月30日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093.77点,涨4.39点,涨幅0.40%。整个9月新三板做市指数涨14.29点,涨幅涨1.32%,终结月线五连阴。

  “新三板市场可能已经到了底部”,有市场人士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9月收涨就是市场触底的表现之一。虽然还不能以此判断新三板市场开始反转,但在接近1000点的范围内,市场下降空间已经非常有限。

  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也认为,现在做市指数接近1000点,下行的空间已经非常小,甚至可能说是市场最低的阶段。

  新三板或出于布局阶段 短期市场走势仍需谨慎

  在做出市场接近底部的判断后,张驰又告诉记者,目前应该也是布局新三板的大好阶段,现在新三板市场企业估值比较低,一些企业最新的定增价低于前次,而且目前部分企业PE也就10倍左右;现在有很多企业确实需要资金,所以也能接受更低的增发价格。

  不过,对于短期内新三板市场走势,业内人士并不是非常乐观。某知名券商做市业务负责人对中国网记者表示,虽然目前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但要让市场调头向上也很难,短期内“对向上空间不要抱太大期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做市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