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中秋小长假期间可能影响股市的重要财经资讯汇总

时间:2016-09-18 15: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财经资讯

  国内成品油有望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降价或不足0.1元/升

  进入9月,国际油价不断向下调整。受此影响,在“二连涨”之后,9月18日24时,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再次开启,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数据模型测算,按照目前国际油价水平看,9月18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降幅预计在每吨10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08元和0.09元。

  五部委:推进商品市场兼并重组 大力发展智慧物流

  商务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银监会等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商品市场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建设水平明显提高,供应链管理和平台化发展成效显著,多功能、多层级商品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到2020年,形成一批转型升级绩效较好的百亿级专业市场和千亿级综合市场,建设一批平台化示范市场。在主要任务方面,意见提出推进商品市场兼并重组,促进功能转化和布局优化,大力发展智慧物流等。

  央行今实施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本周净投放5251亿元

  9月18日,中国央行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1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利率分别为2.25%和2.55%。统计显示,截至本周日,央行逆回购操作规模为7100亿元人民币,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5251亿元人民币,创4月22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投放。

  中国7月份减持220亿美元美国债 为连续第二个月减持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减持美国国债220亿美元,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截至7月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为1.2188万亿美元,低于6月底的1.2408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减持。

  节后新股发行小高峰:下周天天可“打新”

  中秋小长假之后,新股发行迎来一波小高峰。最新资料显示,下周一开始连续一周每天有新股发行。其中周一、周三各1只,周二、周四各2只,周五是3只新股。共计是9只新股将在一周内发行。

  央行调查:过半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

  9月18日,据央行调查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3%,较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44.6%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54.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3.1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25.6%,较对本季的判断提高2.6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46.5%,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

  美国8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 9月加息可能性小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0.3%,为5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下降,预示着消费者对扩大开支转向谨慎,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反弹力度可能低于预期,因此美联储不大可能在9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加息。

  河南出台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二十条”

  河南近日出台《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以加大有效信贷投放、推进精准扶贫、降低企业负担等。在资金投放方面,二十条措施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确保全年新增贷款超过4500亿元,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确保贷款增量高于上年水平。

  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突破9000家

  本周(9月12日至14日)3个交易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新增37家挂牌公司。截至9月14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9025家。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证监会部署,本周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私募机构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试点专业评审方案》,其发布和实施标志着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项工作旨在丰富新三板做市机构类型,发挥私募机构定价能力,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据了解,申请开展做市业务的私募机构需满足一定条件,首批试点机构数量不超过10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秋小长假期间可能影响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