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两市资金净流出451亿 有色券商等板块遭抛弃

时间:2016-08-22 20:55    来源:东方财富网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缩量震荡,权重股依旧低迷,题材股活跃度也下降,仅蚂蚁金服概念股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沪指跌0.75%报3084.81点,深成指跌1.30%报10731.40点,创业板指跌1.69%报2167.40点。两市合计成交5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亿元。盘面上,有色、证券、互联网、石油、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酒店餐饮、银行等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好。此外,蚂蚁金服概念股成为两市唯一的亮点,健康元、新朋股份、合肥城建、君正集团股价涨停,张江高科涨近9%。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451亿元

  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当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51亿元,净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自8月16日以来,两市资金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规模超1500亿元。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8月2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金额排名前10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电子、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设备、传媒、综合、房地产、建筑装饰、医药生物、电气设备,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2.60亿元、39.67亿元、34.19亿元、29.61亿元、28.07亿元、23.34亿元、22.81亿元、22.38亿元、20.90亿元、20.75亿元。二级市场上,今日非银金融板块中的券商股全线下挫,国金证券跌超4%,国元证券跌3.83%,东吴证券跌3.11%。有色金属板块个股也多数下跌,四通新材逼近跌停,驰宏锌锗跌近6%,鹏欣资源、中钨高新、方大碳素等跌超5%。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8月22日,两市有742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是:辰安科技、超讯通信、健康元、张江高科、合肥城建、方正科技、华兰生物、德美化工、新朋股份、东方通信,净流入金额分别是12.07亿元、5.15亿元、2.37亿元、1.98亿元、1.55亿元、1.52亿元、1.49亿元、1.48亿元、1.24亿元、1.13亿元。上述个股除德美化工下跌外,其余个股均上涨。合肥城建、新朋股份、健康元、张江高科等公司均属于蚂蚁金服概念股。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控股的蚂蚁金服集团正在谋求上海主板上市,有内部人士表示,蚂蚁金服的上市有可能是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最大规模的IPO.4月26日,蚂蚁金服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完成了B轮高达45亿美金的融资,这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单笔融资。至此,蚂蚁金服的总市值已高达600亿美元,仅次于优步的620亿美金,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独角兽。

  A股中,张江高科、君正集团、恒生电子等参与了蚂蚁金服首轮融资。此外,健康元出资7334万人民币,比例7.3267%,参股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借此入股蚂蚁金服。合肥城建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海金浦产业基金参与了蚂蚁金服的A轮融资,新朋股份5亿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蚂蚁金服。

  8月22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1941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航资本、东旭光电、中信国安、中国中铁、万科A、彩虹精化、中国宝安、皇氏集团、天润数娱、西部证券,净流出金额分别是10.78亿元、9.28亿元、6.29亿元、5.71亿元、5.25亿元、4.72亿元、4.67亿元、4.58亿元、4.14亿元、3.65亿元。

  8月22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粤水电、辰安科技、佛塑科技、新都化工、宏达新材、中联重科、七匹狼、江苏银行、中国平安、洪涛股份,金额分别是:7439万元、6446万元、6048万元、4949万元、4787万元、4575万元、4267万元、4175万元、3013万元、2889万元。

  机构:短期陷入低迷不改中长期走好趋势

  周一深沪A股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前期表现强势的权重股及热门题材悉数调整,高送转概念股上演跌停潮,蚂蚁金服概念接过领涨大旗,成市场为数不多的热点。近期连续大涨的高送转板块今天掀跌停潮,权重板块持续调整。万达私有化概念股走势盘中出现分化,而蚂蚁金服IPO概念则异军突起。

  天信投顾认为,近期中小创等题材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抛弃,权重估值修复行情还在继续,只是暂时还没有出现特别突出的连续领涨板块。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横向箱体整理,后期股指继续走强将是大概率事件。

  巨丰投顾认为,自从上周二深港通靴子落地后市场持续调整,蓝筹股资金出逃明显,但中小创未能接力上涨,市场重新陷入低迷。目前位置的调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但急拉快涨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本轮反弹主要银行、券商、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推动,这些板块指数均已逼近年内高点,存在调整需求。根据市场热点,建议投资者短线重点关注有高送转预期的中小盘绩优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两市资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