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万科A成交81亿激活市场人气

时间:2016-08-13 23:18    来源:南方日报  

  在地产股与金融股强势领涨下,本周收官日A股全线飘红,沪指也来到了比上一波反弹更高的高度。分析认为,周五A股的翘尾行情体现出市场信心正在回升,后期大盘或将呈现出更多机会。

  复盘??本周沪指上涨2.48%

  本周市场行情一波三折。先是周一、周二在地产股的带领下走了上涨行情,但此后两日市场又陷入震荡调整。尤其周四,大盘早盘先是积极冲高,但却在尾盘一度快速下挫,给市场带来了一丝恐慌情绪。

  经过两日休整后,周五早盘沪指在3000点附近横向漂移,盘中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板块率先井喷,午后金融板块加入多方阵营,地产、金融双轮驱动,股指节节攀高,收盘沪指冲上3050点平台。分析人士表示,周五上演的翘尾行情已经体现出市场的信心开始回升,后期大盘或将会呈现出更多的机会。

  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050.67点,涨幅1.60%;深成指报10528.10点,涨幅1.32%;创业板指报2123.84点,涨幅0.97%。但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4266亿元。从一周涨幅来看,本周沪指涨幅最大为2.48%,创业板指涨幅最小,仅涨0.70%。

  本周市场风口持续吹向一二线蓝筹,“新五朵金花”争奇斗艳。金融、地产等频频被举牌,价值重估吸引资金大举流入;煤炭、有色“长袖善舞”,去产能促行业周期现拐点;受益事件驱动与业绩预期提升,国防军工也获得资金关注。蓝筹频频出击,既有助维稳大盘,又能为未来结构行情的到来夯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市场热点中,又以万科A的股权争夺为代表的举牌潮最为牵动人心。在恒大持续增持万科A、廊坊发展等地产股后,周五万科A强势涨停,成交超81亿,换手率达3.86%。

  这是万科A自复牌以来的第二个涨停。据盘后龙虎榜显示,万科A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17.75亿元;其中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位于买入榜之首,大举买入6.85亿。业内人士预测,8月4日万科A首次涨停的推手就是恒大,而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位于广州恒大总部附近,此次恒大买入的概率较大。

  在此刺激下,周五万通地产、金融街、荣盛发展、粤宏远A、嘉凯城、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也纷纷涨停,房地产开发板块也大涨3.57%,领涨两市。

  展望??沪市有望成为资金主战场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禁又对后市走势重燃信心。目前基本面上,国内经济正在好转。刚刚公布的七月份PPI数据同比跌幅减小,环比也呈现出相对乐观的状态。与此同时CPI却下降,为货币政策腾出了很好的空间。

  “PPI好转也显示出上游的行业需求开始好转,预计这一趋势很快会传导到经济链的下游。这才是近期可以乐观看待市场的最重要理由。”科德投资分析师苏海彦说。

  同时,苏海彦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接近了前一波反弹的最高点。不过与前期不同的是市场的技术指标和量能都还处在增长的过程中,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技术面明显在好转。

  在汇率方面,随着人民币汇率逐步企稳运行,不少受访人士也判断,这一向好趋势将为A股修复行情打开“枷锁”。A股不可能长期低迷,中期上涨行情或已渐行渐近。

  具体到板块方面,鉴于目前市场热点聚焦在举牌热潮,蓝筹股站上风口,不少机构认为,后续市场极有可能进入了

  “蓝筹时间”,沪市有望逐渐成为资金主战场。相反,长期被市场恩宠的题材股或可能遭受冷落。

  对此,万联证券表示,未来市场震荡格局的向上力量来自于蓝筹和周期的价值修复,向下力量来自于题材股的估值压缩。每次蓝筹周期上涨乏力之时,市场调整压力加大,但是受制于打新市值配置需求,短期投资者难以出现大幅度减仓的动作,这意味着市场大幅下挫的动力也不足,大概率还将在3000点上下整理。

  相关

  美股三大指数均创新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8月11日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115点,报18613.52点,盘中打破之前创下的纪录高位18622.01点。其中3M公司贡献了最多的涨幅;同时,标普500指数收涨约0.5%,报2185.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6%,报5228.40点。

  鉴于目前美股仍面临诸多风险因素,不少分析师们认为,新高或意味着未来股市将遭遇更多动荡。

  方正证券指出,随着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美联储加息预期愈来愈明确,但美元走势并未持续保持强势;相反,随着中国经济底部确认态势明显,近期的债市持续火爆,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稳定性强化,吸引着国际资本开始逐步回流。“美国股市见顶日,就是热钱大量回流趋势形成时,更是A股由弱转强走牛季”。

  加息预期刺激美元反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继11日大幅升值275点后,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贬值288点,报6.6543,创下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主要源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反弹,美元指数上涨。此前,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今年应进一步加息,以反映就业市场状况改善和通胀正在上升的可能性。

  在此消息影响下,周四美元指数反弹至96关口下方,涨幅约0.35%。12日盘中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鹰派言论的消化,美元指数仍受阻于96关口。当天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小幅走软,截至18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6454,下跌0.27%;离岸人民币报6.6538,跌幅约0.19%。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目前9月加息几率只有10%左右,11月恰逢美国总统大选,加息的几率也不大,因此市场认为12月加息概率最大,年底前美元表现有望好于当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万科A成交81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