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新三板挂牌企业昨逾8000家 市场治理规则将全面修订

时间:2016-08-03 22:40    来源:新华网  

  8月2日,新三板新增53家挂牌企业,挂牌企业数量达到8008家。其中,协议转让6399家,做市转让1609家。另外,截至7月29日,在审企业数量已经从原来的2000家左右降至1294家。

  随着新三板市场达到了一定规模,监管层对挂牌企业、主办券商等市场主体的监管也趋严。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国股转系统开出了41份对不同主体及相关责任人的自律监管决定。

  近期,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将基于分层的基础上,下一步重点推进差异化监管和服务,并且监管在前服务在后。一方面推动挂牌公司创新层挂牌公司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切实加强信息披露发行融资和并购重组的监管,提升创新层挂牌公司整体规范化水平,在此基础上探索优先在创新层引入公募基金落实储架发行和授权发行等制度;另外一方面对于基础层挂牌公司加强服务和引导,引导基础层挂牌公司主动规范公司制度,优化基层挂牌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优化基础层挂牌信息披露制度等。

  隋强透露,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在对市场规则全面评估的基础上,推进治理规则的全面修订和制定工作,丰富自律监管措施手段,要使市场主体明确底线和红线,以及触碰底线红线的后果,提升市场的规范程度。

  8月2日,《证券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全面修订规则将以优化为主,预计涉及挂牌准入、挂牌审查;股票发行、挂牌同时发行股票的规则;PE试点参与做市;交易制度优化,如优化协议转让和推动盘后大宗交易等层面。

  在准入层面,新三板将在“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有所担当,即坚持统一市场准入标准的前提下,坚持市场包容理念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坚持挂牌准入的负面清单,重点支持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限制产能过剩、限制淘汰类行业企业,逐步建立健全分行业的可持续经营的评估体系和差异化的信息披露体系。

  隋强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场的投融资机制,研究制定募集资金使用负面清单,提高对募集资金使用的信息披露要求,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支持创新创业,规范并鼓励挂牌同时发行股票,推动放开挂牌同时向合作投资者发行股票的新增股东人数限制等工作。

  实际上,今年以来,全国股转系统已经开展了针对挂牌公司资金占用的专项清理工作,建立了年报问询机制,加大了对年报审查发行问题的跟踪处理制度,正式实施了主办职业评价体系,发布了内核工作指引。

  据隋强透露,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正在推进的工作主要包括研究制定终止挂牌制度、董秘管理办法、主办券商现场检查制度等规则。(记者 左永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挂牌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