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国防部:日渲染“中国威胁”为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时间:2013-11-01 21:3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渲染“中国威胁”旨在为扩充军备制造借口,值得周边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有记者提问,日本近期公布了2014年自卫队军费报告,其中加入此前从未提到的内容,比如提出了中国在日本周边海空域活动不断扩大以及朝鲜发射导弹等等,称这进一步增加了日本周边安全环境的严峻性,并且日本还明确了要进一步强化在西南海域的警戒和监视力度,引入无人驾驶侦察直升机等装备,完善对西南诸岛的防御,请问中国军方对此有何评价?

  杨宇军回应称,我们注意到日本近期不断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其目的是为其自身扩充军备制造借口。历史上,日本曾经有过编造谎言来发展军力,甚至对其他国家发动侵略战争的前科,而且至今没有深刻反省。日方的所作所为,值得周边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防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