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提高骨骼健康 吃什么食物好

时间:2018-07-02 22:39    来源:飞花健康网  

  怎么提高骨骼的健康,补钙这可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其实,钙物质还是需要多注意保养了。补钙是成长过程当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很多人都只知道吃钙片来补钙,但是其实很多食物的补钙价值比钙片来的更有效,那么这样的食物有哪些呢,小编整理四种补钙食物,赶紧来看看。

  一,喝足够牛奶

  相信这是大部分人的共识,喝奶是比较能够补钙的,特别是每天喝足够的牛奶能够帮助大家补充钙质。当然,我们是有科学依据来论断的,那就是牛奶是一种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只要一天半斤左右的牛奶摄入,那么每日补钙的量三分之一都补充到了。

  其次,牛奶的钙元素是很能够容易被人体吸收的,相对其他钙质存在的形式,它是比较有价值的,当然牛奶不仅只有钙元素,含有的其他促进钙吸收的物质也是相当不错,非常适合大家补钙的选择。

  二,豆制品

  豆腐制作而成的成品也是重要补充该物质的食物,这是因为这种食物其钙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也是得到营养学家的认可,如果每天能够保证半两豆腐干的食用,补钙的速度还是蛮高的,特别是不太喜欢软嫩的豆腐,豆腐干更是重要的选择。

  

 

  而且市面上的豆制品味道还是相当不错,价格也是蛮适合大家选择,相对钙片是便宜的。

  三,吃绿色蔬菜

  可能很多人觉得吃蔬菜也能补钙的吗?当然是可以的,不要小看蔬菜的钙元素含量,其实并不比牛奶还差呢?这也是为什么每天都需要喝半斤的牛奶就行,而不是完全就喝牛奶来补充钙质!

  蔬菜在补充钙质的条件下,还能补充一些维生素以及有益元素,真正达到身体营养补充的平衡,这样身体才能更加健康,单纯吃蔬菜或者喝牛奶补钙都是不科学的。

  

 

  四,食用坚果

  还有什么食物能够补钙呢?类似像腰果、瓜子以及开心果这类的食物也是可以的,某些坚果的钙含量能够达到100克有80%的钙,那是非常好的补钙食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坚果不宜多吃,因为它富含脂肪,吃多是容易变胖的,如果正在减肥但又想要吃坚果补钙的话,那就少吃些。

  当然,还能够补钙的食物有很多,今日小编推荐四种补钙的食物相对而言是更易获取,而且补钙的效果也是很不错,如果大家真的想要帮自己补钙或者家里有人需要补钙的话,建议这样的食物要科学的食用一些,相信长期坚持下来的话,是可以帮助你很好补钙的,希望大家有这方面的需要,真的要来好好的看下,或许你就能成为一个补钙的专家了。

  补钙,如何补钙呢?生活中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3、调味品—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4、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5、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6、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7、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

  结语:补钙吃哪些食物好,本文的介绍你都了解了吧,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好好的护理一下身体的。喝牛奶也是可以补钙的,但是,需要科学的食用一些,相信长期坚持下来的话,是可以帮助你很好补钙的,希望大家有这方面的需要,真的要来好好的看下,或许你就能成为一个补钙的专家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骨骼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