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来福脾胃八珍 祖传配方功效奇

时间:2018-03-06 12:19    来源:财经时报网  

  在我国,“五谷”养生已有相当久远的历史,人们以谷物为主的饮食习惯也已沿袭了数千年之久。“得谷者昌,失谷者亡。”是我们的先贤从长期的生活实践中认识到的深刻经验。五谷对人类健康有着的重大的养生保健作用。《素问·脏气法时论》说:“毒药攻邪,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可见五谷杂粮养生的重要性。而吃五谷杂粮脾胃调养要讲究膳食的平衡调摄。平衡膳食第一原则就是食物要多样化,作为主食的粮食也是如此,若只吃精米、白面,是不符合均衡膳食原则的,应该补充杂粮,如粟米、玉米、荞麦、高粱、燕麦等,粗细搭配,粗细粮互补,才能利于机体营养的摄入和健康。

  五谷杂粮中每一种谷物的营养都有各自的特点,营养价值也不尽相同,这些都对人体健康的功效密切相关。为了确保食材疗效,“健来福”依托由国医大师路志正领衔的北京路志正中医研究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权威机构的60多位教授、医学博士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传承“调脾胃治未病”为核心的中医食疗养生文化精髓,从“药食同源”的角度出发,以《黄帝内经》、《金匮要略》、《本草纲目》等为理论依据,开发出国医古方食疗养生十大系列100多种产品,致力为寻求健康的百姓奉献食疗效果好、价格大众化的五谷食疗产品。

  健来福的五谷食疗方名不虚传,原患有肾炎,伴随着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困扰的周叔就是吃了健来福的“脾胃八珍”,停了手头上好多瓶瓶罐罐的药,血压血脂都降了,睡眠也越来越改善了。周叔说就是冲着健来福这个牌子来吃的,原来不知道五谷杂粮还可以养生,经朋友一推荐,每晚吃完饭后一小碗,便秘的问题解决了,睡眠质量也好了,血尿清了,从此就离不开了。

  健来福的“脾胃八珍”真有这么神奇?一问周叔的杂粮配方,也就是再寻常不过的糙米、荞麦、燕麦等谷物,再一探究竟,原来健来福会依据不同的体质和杂粮的四性五味为消费者专业制定个性化的配方,光是食材的选取上就有深入研究,量多量少的择取上也有其讲究,健来福严格遵循路老制定的配方,为更多的消费者谋到健康的福利。

  专家对健来福脾胃八珍的科学组方进行了剖析:健来福健脾益胃粉组合,其中成分包括淮山、茯苓、胡萝卜籽、南瓜子、黄豆、糙米、薏米、红枣等优质原材料,是调脾胃、治百病的养生好秘方。

  淮山: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不燥不腻,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助五脏、强筋骨、延年益寿的功效。

  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营养丰盛,口味平和。

  红萝卜籽: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维他命A的前驱物质,对肝脏有滋补的作用。

  南瓜籽:含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

  黄豆:高含量蛋白质,补虚开胃,益气养血。具有健脾宽中,健身宁心,下利大肠,润燥消水的功效。

  糙米:糙米对肥胖和胃肠功能障碍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能消烦、活中、益精、健脾、止泻,对人体十分有益。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有健脾利水、利湿除痹、清热排脓、清利湿热之功效。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含有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脾胃是气血生化的源泉,是水谷之海,气血生化之源,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皆赖依其营养,所以脾胃功能的强弱就直接关系到生命健康体的盛衰。脾胃调养是养生的关键,人出生后就有赖于健全的脾胃功能,而五谷杂粮能帮助消化吸收食入的营养,营养疏布,确保机体的正常发育和能力的需要,维持脾胃的健全功能。《金匮要略》中有“四季脾旺不受邪”的记载,这说明了倘若拥有旺盛的脾胃功能,那么一年四季中则不容易受到病邪的危害,脾胃功能好,则人体营养充足,气血旺盛,体格健壮,可以说,养好脾胃正是“治未病”的关键。而吃五谷杂粮、脾胃八珍,则是“调脾胃治未病”的首要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来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