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饮水标准你真的知道么?

时间:2017-11-27 18:15    来源:荔枝网  

   不少人都认为每天必须喝够8杯水才能满足人体正常水量的需求,那么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8杯水的概念一定要明确是不是单指喝水,比如日常的食物饮水、饮料,还有一些水果里面都是含有水的。所以这个量按理说应该是都包含进去的,而不是一味的强调,一天一定要喝八杯水这个概念。

  由此说来单用8杯水来衡量饮水量是不准确的,除了饮水之外三餐食用的瓜果蔬菜都能为我们提供身体所需的水分。

  成年人正常每天需水  1350~1500毫升  那么,满足一个成年人正常需求的饮水量是多少呢?

  人类正常的尿量,大概一天1350~1500毫升左右。皮肤的蒸发,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大概700毫升左右,还有粪便,大概每天要排出150毫升水左右。所以整体下来,就是人每天需用的水量,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是2000~2500毫升左右的范围。所以是一个出入的平衡,量出为入的原则,而不是一味的强调,一天一定要喝八杯水这个概念。

  饮水量不是绝对的,还与人的年龄、体质,特别是和气候、人活动的状态,都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夏天,气候特别热,出汗比较多,那饮水量就稍微要大一点。

  这几类人,不能多喝水  除此之外,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来说,水喝多了反而会出现问题。

  比如本身有心脏病、有心功能不全,或者是肾功能不全的病人短期之内,喝大量的水心脏容易出现心衰,排不出来。这种情况大量喝水的话,无法排尿,也容易出现急性的肾衰,急性的肾功能不全,或危及生命。

  身体健康的人多喝水是不是没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正常人,也有危险。正常的尿液里排出的不光是水,还有很多电解质,比如钾钠氯钙磷。如果短期之内大量喝水,血液会稀释,更严重的情况下,曾经还发现过脑水肿这种情况,就是说大量的、短期的喝水,体内的电解质严重的失衡状态。

  喝水的正确方法

  既然如此,那么正确饮水的方法是什么呢?

  一次200到250毫升为宜,一般相隔2到2个半小时左右。一般吃饭,是饭前喝水最健康,能够润滑胃肠。饭后以200毫升左右,不宜大量喝过多茶水,这样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如果睡前想喝水的话,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为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饮水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