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花豆可以打豆浆吗 花豆的搭配宜忌

时间:2017-10-18 16:31    来源:东方网  

  花豆可以打豆浆吗?花豆的搭配宜忌有哪些?花豆其实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搭配,目前尚未有不宜和其他食材一起搭配的说法,花豆可以说是百搭了。

  

      花豆可以打豆浆吗:

  可以。花豆做的豆浆,味道与黄豆没什么不同,但是营养价值不一样,喝了自然作用也不同。

  花豆有去湿、祛水肿、脚气的功效,所以可以调理胃肠消化。花豆富含膳食纤维,所以吃花豆可以预防改善便秘、减少罹患大肠癌的机率,而维生素A、B1能帮助体力恢复。也能降低血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而所含的钙,对孕妇而言,能改善腿部痉挛的症状。加上具有大量的维他命B1,所以可强化心脏及神经系统。

  

      花豆的搭配宜忌:

  花豆适宜搭配鸡肉、猪肉、排骨、牛肉、猪蹄等等,做出来的味道十分可口,这些也是大家经常会做的食物。花豆还可以搭配一些甜点或者面食,这些口味都不错。

  但是花豆和许多豆类一样,在烹煮以前,也需要泡软。一般浸泡的时间,大约在三小时左右,之后换水再煮,否则里面会有杂质。必须注意的是,花豆发芽就不能吃,所以烹煮以前一定要保持干燥才比较安全。

  花豆营养价值十分高,所以它是家里煲汤、做菜必不可少的一样食材。

  花豆具有健脾壮肾、增强食欲、抗风湿的作用,对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动脉硬化有食疗作用。这就是大家为什么那么喜欢用花豆煲汤的原因了。

  花豆的营养真的是相当丰富,它的蛋白质含量高达18%和多达17种的氨基酸,具有补血补钙,和治疗冠心病的功效,被誉为“豆中珍品”。

  花豆又是宴席中的美味佳品,炖鸡肉、炖排骨特别开胃,也适合容易上火的人吃。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还有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应该多吃花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花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