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救命药”你吃对了吗?

时间:2017-09-04 16:23    来源:人民日报  

  当心脏肌肉得不到充足的血流供应而缺氧时,人就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造成血流供给不足的主要原因,是运输血液到心脏的动脉过于狭窄,所以如何在心绞痛发作时高效便捷“扩充”动脉以增加血流量,就成为了大家遴选急救药的首要指标。

  硝酸甘油属于硝酸酯类药物,是缓解心绞痛的经典药物。它能在人体内释放一氧化氮,使动脉血管平滑肌和其他组织内的“环鸟苷酸”增多,能够很好地调节血管扩张。除了心绞痛应急之外,硝酸甘油还能够降低血压和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硝酸甘油需要舌下含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药效的充分利用。必要时可咬碎置于舌下方,口腔太干燥的话含少量白开水。服药时,要采用坐姿,这样可尽量减轻心脏负担,缓解病情。

  患者站着含服会出现由于头部位置高和四肢血管扩张而产生低血压症状,并引起晕厥;而躺着含服,心脏位置会更低,此时大量血液回流至心脏,会导致心脏储血量突然增加,加重心脏负担的同时,还会使症状更加难以控制。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急救,症状发作后当即含服1片,时隔5分钟后不见效果可再含服1次,最多连服3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救命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