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这些原因

时间:2017-07-26 23:39    来源:环球网  

  

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这些原因

 

  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每种姿态往往都是跟父母学来的。家庭里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或者父母的表现,都让我们觉得自己这样的姿态是最好的处理办法。举例来说,如果父亲很严厉,母亲很讨好,他们这样相处了很多年一直相安无事,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我们就觉得这两种方式是处理矛盾的最好办法。当我们结了婚,遇到矛盾时,这样的姿态就不由自主地出来了。有的时候是指责,有的时候是讨好,有时是交替使用。

  在一个父母经常吵架,给孩子带来很多痛苦的家庭里,孩子就可能使用超理智或者打岔的姿态,来避免思考和体验痛苦,他也会用这种方法帮助别人避开痛苦。慢慢习惯了这样的姿态后,在面临问题的时候,可能自然而然地就出现打岔行为了。

  其实每种姿态都有各自有利的一面:指责型的人很自信;讨好型的人很善良;超理智的人理性强;打岔的人很灵活。所以,要改变它们,并不需要全盘否定,而需要针对每种姿态加一些东西。指责型的人需要加一些替别人考虑,宽容体谅;讨好型的人则需要加一些为自己着想,肯定自己的利益;超理智的人需要加进对自己和他人的感受的察觉,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增加一些情感;而打岔型的人则需要增加对他人、自己和情境的察觉,在合适的情境下释放自己的创造力。

  夫妻之间沟通要顾及对方、自己和情境三个方面。婚姻家庭中夫妻沟通障碍产生的原因,检查一下,在家里,你和配偶经常采取什么样的姿态?如果你发现自己与这四种方式很相近,就试着变变,你会发现,你们之间的关系会有很大改善,活得也更快乐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夫妻沟通障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