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

时间:2017-07-07 19:00    来源:北京商报  

  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刚开始练习瑜伽都是比较困难的,很多人也会选择去瑜伽馆练习,那么新手自学瑜伽该怎么练?天天养生网小编给大家讲讲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1、新学员都很想要知道他或她必须投入的时间,也想知道他需要花多少天带有瑜伽精神地努力,想知道他需要多久才能达到瑜伽的目标。但瑜伽并不是一个目标,它是一个生命的过程,是让我们学习回归本性自然,丰富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意识到内在意义后,我们会毫无压力的投入整个生命,投入毕生的时光去感悟。

  2、瑜伽的学习和其他学习不同,这是身体训练和理论实践知识的共同学习,所以,学习时间不是固定的,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和学习接受能力来决定。

  3、目前国内培训瑜伽教练的机构繁多,鱼龙混杂,尤其是在课程设置和培训时间上差别很大。国内瑜伽教练大多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学程三十天到九十天不等,让很多想要从事瑜伽教练职业的人无从选择。自学的话,一般来说,悟性好,学习能力强的学员,大概要2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基本掌握要领。

  4、瑜伽和其他的运动是不一样的,都是需要在很长时间的修炼并且在有专业教练指导下才可能完成的。所以,劝诫那些想要跟随光盘等影视书籍教材学习瑜伽的人们,最好还是在由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瑜伽的练习,如果实在没有条件的话,也最好可以有机会请教请教专业的教师,自己应该怎样入门等等之类的问题。

  5、瑜伽最好是每天都要抽出一个固定的时间来练习,许多人因为上班的缘故,每天都要在固定的时间去会馆练习几乎不可能,另外由于大部分的会馆每天的课程都会有不同的安排,这些都使得我们无法每天练习瑜伽。另外,加上有些不正规的会馆卫生问题,比如说瑜伽垫的清洁之类的,也不如自己家里的干净,所以有条件的学员最好在家练习。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

  1、腿抬伸

  坐着,小腿伸直用力向前抬起,脚面绷直,停片刻,放下,再抬。如果可能,也可臀部离座,全身尽量伸展,停止片刻,还原后再伸。

  2、膝夹手

  两手握拳,拳眼相触夹在两膝间,然后两膝从两侧用力挤压两拳。

  3、体放松

  端坐座位上,全身放松,眼微闭屏除杂念,闹中求静,呼吸自然深长。

   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

      4、头俯仰

  头用力向胸部低垂,然后向后仰伸,停止片刻,以颈部感到有点发酸为度。如果两手交叉抱在头后用力向前拉,而头颈用力向后仰,则效果更好。

  5、头侧屈

  头用力向一侧屈,感到有些酸痛时,停止片刻,然后再向另一侧屈,同样停止片刻。

  6、头绕环

  头部先沿前、右、后、左,再沿前、左、后、右用力而缓慢地旋转绕环。练习中常可听到颈椎部发出响声。这个动作有助于增强颈部肌肉。

  7、肩耸动

  肩部是连接头部的重要部位,但平时肩部活动机会不多。耸肩活动有三种:一是反复进行一肩高耸,一肩下降。二是两肩同时向上耸动。三是两肩一上一下向前后环绕颈旋转。

  8、体侧转

  坐着,上体缓慢地轮流向左或右侧转动。

  9、压腿

  压前腿:

  背部挺直,以腹部力量带动身体向前压腿,肩和腿之间保留一些距离,最好做到肚皮贴腿。

  压旁腿:

  当腰往身体一侧弯曲时,要立柱腰椎和尾椎,身体在上段腰椎和下段胸椎处弯曲。

  压后腿:

  肩关节和髋关节要在同一个平面上,挺直腰部,搭在后面的腿一定要伸直,然后慢慢往后压。

  10、下叉

  横劈:

  在横劈之前,我们可以先练习蛙跳,让身体的大小胯放松弛。

  纵劈:

  在纵劈时要特别注意后面的腿一定要开外伸直。

  天天养生提供“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阅读,如果你很喜欢这些分享的“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内容,希望你通过“新手自学瑜伽的方法 如何让身体更加柔软”,找到通往健康之路的金钥匙。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瑜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