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不吃早餐会变笨、变丑? 这事原来是真的

时间:2017-04-22 21: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不吃早餐不好,但是到底有哪些坏处,知道的人却不多。有人可能会说:“不就是一顿早餐么,不吃就不吃呗,有啥大不了的。”先别过早下结论,看完今天的文章,关于早餐的问题,你可得长点心了。关于不吃早餐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宁夏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治医师莫倩。

  不吃早餐会怎样?

  估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比如都说吃早餐很重要,那么不吃的话会怎样?对此,莫倩的回答很明确:变慢、变笨、生病、变丑。

  “人的胃部是需要4~6小时的排空时间,而经过一夜,我们的胃部早已排空,所以就需要补充能量来满足机体的需要,否则就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的伤害。”莫倩说,不吃早餐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人的大脑运转会变慢,注意力无法集中,尤其到11点、12点时,没吃早餐的人就会处于低血糖状态,出现手心发潮、有汗、手抖等表现,大脑和行动的反应当然也会变慢。

  而对于变笨,这主要是针对孩子,在他们处于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吃早餐,肯定影响智力。当然大人也会受到影响。

  女人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和容貌,不吃早餐当然也会影响这两者,比如不吃早餐则会导致人发胖,也会加速衰老。

  更易患糖尿病

  经常不吃早餐会得胆结石,这已经得到证实,而且还会带来一系列慢性病,便秘、心梗等也避免不了。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不吃早饭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比吃早饭的人要高出半数。这是因为身体内的每一个内脏都有自己的功能,在特定时间来补充特定的营养元素才能正常运行。常年不吃早饭、身体内的一些内脏在该运行的时候得不到动力,就容易得病,而糖尿病就会这样缠上你。

  这种模式的早餐最好别吃

  “有的人喜欢用一杯咖啡代替早餐,或者一块巧克力就解决一顿早餐,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莫倩表示,早餐切莫让大脑过于兴奋,而且不要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中应该还有充足的水分。

  同时,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水果,油条、油饼等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餐、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莫倩建议,如选择西式快餐当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等,以保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另外,也不建议长期食用。

  给你一份完美早餐

  如何保证早餐摄入的营养均衡?莫倩给大家一份完美早餐搭配。

  一定要吃粗粮,五谷豆浆等,一天中早餐是吃粗粮机会最多的一餐,因此尽可能地在早餐摄入些粗粮。

  牛奶和鸡蛋也不能少。“今天吃鸡蛋,明天就喝牛奶,这样的话蛋白质的补充才会跟得上。也不用担心会发胖。”

  莫倩提醒,早上最好不要吃腌过的咸菜。国家膳食指南要求,我们每天摄入的蔬菜量不少于500g,但想减肥的人可以提高到1000g蔬菜的摄入量,这样可以增加饱腹感,还能抗饿。

  >>>建议

  >>>建议

  不要边走边吃

  上班族们晨起时间紧张,大部分人习惯在路边买点早餐,边走边吃,对于这样的饮食方式,莫倩也是不提倡的。

  “路边购买的早餐,边走边吃,手动、脚动、嘴动、全身运动,几分钟就解决一顿饭,这种做法还是不要为好。”莫倩说,因为胃肠道运作的时候对于血液供应量的要求很高,如果我们一边吃早餐一边在做全身运动,一部分血液会供应给肌肉组织,而用于消化的血液势必会减少。短期如此会造成消化不良,长期下来,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她建议最好能让每次的早餐时间在20~30分钟,也就是一口饭咀嚼2~3分钟,这样才能让吃进去的食物更好吸收。

  早餐七八分饱最好

  早餐既不能太早,也不宜太晚。每个人都有饮食规律,但总体来说,在早晨起床20~30分钟后(上班族在7:00~7:30)开始吃早餐比较健康,因为在投入工作之前需要补充能量,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

  如果早餐吃得过早,反而不利于肠胃消化吸收。特别是老年人,胃、肠、胰的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吸收及代谢功能下降;如果有晨练的习惯,起床后马上吃早餐,会影响胃肠功能,同时也对晨练不利。

  早餐吃到七八分饱是最好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不吃早餐会变笨、变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