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每天这样走路10分钟 养肾功效简直让人惊奇

时间:2017-04-10 17:35    来源:生命时报  

  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肾气逐渐衰退,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与骨骼、牙齿、耳朵关系密切,因此,老人肾气衰退主要表现为双腿乏力、牙齿松动、听力 减退等。有这些症状的老人,不妨尝试踮脚走路,能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还能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有助于缓解压力和解除忧虑,使大脑变得更 加清晰、活跃。最重要的是,踮脚走路能护肾。踮脚走路时,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起支撑作用,而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此处。因此,踮脚走 路可以按摩足三阴,通过足少阴肾经温补肾阳。

  

这样走路能养肾

  每天踮起脚走10分钟左右,中间可以走走停停,累了休息,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就可以。但踮起脚尖走路有一定难度,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循序渐进,一开始练习时最好身边有帮扶物。

  需注意以下几点,走平地,避免湿滑地面;穿软底运动鞋、平底鞋或防滑鞋;保持背部挺直、前胸展开的姿势;尽量提臀,微微踮起脚尖,脚后跟先离地,将身体 重心转移到脚底外侧,随之再转移到脚掌下面接近脚趾根的部分;使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呼吸要有节奏;长期坚持,每次不可过量;患有重度骨质疏松的老人,不建议踮脚走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走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