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你知道春季女性吃点红枣能补铁护肝吗?

时间:2017-02-23 21:55    来源:慧聪网  

  春季吃红枣补铁又护肝

  红枣不仅是一种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食品,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氨基酸、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P等,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钾、铁、镁、铝和大量的环磷酸腺苷等。

  中医认为,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中医很早就有用红枣组方的“养肝汤”来养肝排毒的方法。湖北省中医院脏象肝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盛国光教授介绍,红枣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胆固醇、升高白血球、抗过敏等作用。

  红枣可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红枣可以有效健脾,进而促进脾胃将水谷精气转化为“血”,进而达到补充气血的效果;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解释,是因为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补充铁质就可以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

  红枣食谱推荐1:枸杞红枣茶

  先把红枣洗净,放入锅中,用中火炒制10分钟左右,看到红枣外皮上色即可,凉透放到保鲜袋里随用随取就可以了;取红枣、枸杞、冰糖放入壶中,倒入刚开的热水;焖2-3分钟,倒入茶杯里就可以喝了。

  红枣食谱推荐2:桂圆红枣汤

  把红枣、桂圆、枸杞子洗干净放压力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用电压力锅煮15分钟,煮熟后放入红糖即可。

  红枣食谱推荐3:红枣粥

  糯米、红枣、红豆、绿豆、枸杞准备好;所有材料洗干净泡水;将泡好的食材加入高压锅,加水是食材体积的二倍,盖上盖子,大火上汽后转小火8-10分钟即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季女性吃点红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