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菠菜芹菜可预防肺癌 盘点预防肺癌的几个小习惯

时间:2017-01-06 22:31    来源:中国山东网  

  近年来肺癌已成为威胁健康的一大杀手,如何预防肺癌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有吸烟、新鲜蔬菜摄入少等,预防肺癌而补充新鲜蔬菜显得很必要。

  预防肺癌的蔬菜

  菠菜

  常吃菠菜可预防肺癌。英国诺丁汉的研究者发现菠菜中富含的元素镁可以促进肺部的呼吸。可以把危险降低20%。

  芹菜

  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同时芹菜还含有挥发性的芹菜油,能促进食欲。芹菜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经常食用可预防大肠癌。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水芹可以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萝卜

  萝卜别名莱菔,品种多,皆为抗癌能手,所以有农谚:“冬吃萝卜夏吃姜,一生不用跑药堂”以及“十月萝卜水人参”之说。荷兰人定胡萝卜为“国菜”,日本、美国认为它是根茎类蔬菜中的“健康保护神”。

  蘑菇

  蘑菇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头菇等,主含多糖类成分。科学实验证明,其中多糖有调节人体“抗癌系统”免疫功能,从而抑制癌症生长和减轻癌症患者的症状。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芦笋

  芦笋(龙须菜)国外誉为最理想的保健食品,列为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含有丰富的组织蛋白核酸叶酸、微量元素晒和游离态存在的天门冬酰胺,对各种癌症患者都有预防和治疗功效,尤其对膀肮癌、肺癌、皮肤癌有特殊疗效。

  预防肺癌的小习惯

  能不能开怀一笑

  “人在郁闷、愤怒、忧伤的情况下免疫系统是低下的,这个时候容易长恶性肿瘤。”高树庚教授如是说道。很多人只关注到一些致病因素的存在,却忽略了自己的心情。比如,很多人一看到雾霾天就觉得天气很差,担心会因为吸入这样的空气致癌,忧虑自己的身体健康。实际上保持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每天不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问问自己能不能开怀一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好心情,避免因为情绪低落而致使免疫力下降。

  会不会微微出汗

  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人保持一个良好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每周至少运动三次,每次在20分钟以上,最好能感觉自己微微出汗。”修益教授建议。

  每周抽出一点时间,简单运动。不一定要专门到运动场上去跑步,做家务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平时适当的选择走楼梯而不去乘坐电梯,也可以很好地达到运动的效果。

  有没有吃多种果蔬

  “台湾肺癌的患病率要比内地低很多。”谈及内地与台湾癌症患病率的差别时,台北医学大学教育部部定教授陈育民解释说,这里面的原因除了环境因素外,台湾还在大力推行《果蔬彩虹579》功法,提倡每天选择食用多种水果和蔬菜。水果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抗氧化、促进心脏健康等诸多好处,可以有效地帮助预防癌症。

  不一定要每种果蔬都吃很多,可以选择多种,但是每一种的量少一点。陈育民指出,“每天五种以上的水果是可以有效地预防癌症的。”

  够不够6个小时

  休息不够免疫力就会下降,这个时候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包括可怕的癌症。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预防肺癌尤为重要的,“无论你是怎么样的作息时间,哪怕你是半夜两三点睡的,也要保证一天至少6个小时的睡眠。”专家强调,无论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无法正常的按点休息,但是也要尽量保证6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可不可以看见远处大楼

  选择一个你轻易可见的标志物,比如说1000米外的大楼,当你看到那座大楼隐约有些模糊的时候,就要去查一查今天的空气质量。“如果空气质量很差,就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避免室外活动。”专家如是建议,空气质量差的情况下,大家应当选择空气相对不流通的室内活动,使用质量比较好的空气净化机,不要到户外去运动。

  去没去体检一次

  世界卫生组织曾发表报告指出,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而治愈的,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通过适当治疗延长生命时间和提高生活质量的。所以,体检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还是应该定期到医院体检,做一个肺癌的低剂量螺旋CT筛查,尽量在早期发现,现在可以通过一些微创的、很简单的方法,治愈早期的肺癌的概率还是很高的。”专家这样建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菠菜芹菜可预防肺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