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携程出招向雾霾宣战 关注旅游者健康与幸福

时间:2016-12-24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网12月24日电  雾霾之下,旅行社再推“避霾补贴” “避霾专线”。

 
  今年入冬以来多地被雾霾笼罩,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污染指数“爆表”,许多市民纷纷选择南下出游。记者走访旅游市场了解到,“避霾”成为当下一大旅游主题。
 
  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在业内首家设立 “避霾基金”,并推出三百条“避霾”“洗肺”旅游专线。
 
  携程旅游设“避霾基金”“避霾专线”关注旅游者健康和幸福
 
  记者向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期选择“避霾游”的游客大幅增长。携程旅游数据显示,预计12月将有超过15万游客报名出境游。
 
  记者发现,携程旅游近日在三亚、厦门、昆明、丽江、腾冲、桂林等地专门设立了三百条“避霾”“清肺”“森林氧吧”旅游路线。同时携程旅游在业内首家推出“避霾+旅游+补贴”模式,斥资千万为游客设立“避霾基金”。凡是购买海南、福建、云南等地的避霾线路,用户下单后可立减100-500元不等的“避霾基金”。
 
  “在雾霾的严重影响下,自然环境与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意愿与选择旅游产品的重要因素,以海岛海滩、自然风景、空气水质质量、生态保健为优势的国内外目的地和国家,近日倍受游客的欢迎。”携程旅游事业部CMO施聿耑表示。“携程旅游在设计避霾线路时,首先从用户的健康与幸福感出发,将清新干净的空气、水、自然环境与保健养生等因素串联在一起,打造出最贴合用户需求的避霾专线。”
 
  携程旅游国内游负责人表示,凭借空气清新与气候宜人,三亚成为本年度避霾游最佳目的地,入冬以来三亚进入旅游旺季,但雾霾催生的旅游需求异常火爆。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三亚的旅游产品预定量同比增长超过60%。“福建省森林覆盖率达63.1%,生态环境连续30余年居全国第一,‘清新福建’的招牌深入人心。所以我们在厦门、福州新增数十条避霾游路线。”携旅游数据显示,12月份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前往厦门旅游的人数环比增加400%,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郑州。
 
 
  记者在携程官网看到,避霾专线多数是以海岛、森林、温泉、保健为主题,恰逢元旦春节旺季促销,多数产品优惠力度可观。一条“三亚4-15日自由行(5钻)避霾专享DIY行程”产品,每单立减500元避霾补贴。“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4日3晚跟团游(5钻)”线路,宿喜来登酒店,4.7高评分,单价在1700元左右还可享受100元/人的雾霾基补贴。
 
  在雾霾严重景区 携程推出贴心“防霾服务”
 
  记者发现,在雾霾严重的景区,为使游客健康、放心游玩,携程旅游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等地的景区,为游客免费发放专业防雾霾口罩,并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据了解,携程近期还推出“乐享微森林 住空气清新房”专题活动,房内均配置高品质空气净化器,可让旅客享受到更舒适、健康的酒店房间环境,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成都、杭州等国内近百个城市的数千家酒店。据悉,专题活动上线以后,在旅客中广受欢迎,页面浏览量快速攀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