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卫计委:全国拟建126个监测点了解空气污染对居民健康影响

时间:2016-12-23 23:05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卫计委:全国拟建126个监测点了解空气污染对居民健康影响)
    中新网12月23日电,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在雾霾当中的颗粒度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科学防控是非常必要的。“十三五”期间,卫生计生委将在全国建立126个监测点,了解不同地区空气污染对居民产生的健康影响和相关疾病的患病情况,加强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

 

   有记者提问,前几天中国出现了一轮大范围的雾霾天气,请问这种天气对健康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另外,“十三五”期间在减少空气污染对健康方面有何具体措施推进?

 

马晓伟回应称,为了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都对此作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

 

   马晓伟指出,首先要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大气环境的质量,现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个部门合作,地方政府落实相关政策,形成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从卫生的角度来讲,现在正在着力完善重度以及污染天气的区域联防预警体制,注意全面实施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的管理,促进全国空气质量的明显好转。同时,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加强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和风险的评估,对空气的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做出全面的分析和判断,只要做到这一点,才能建立预警机制。应该说,在雾霾当中的颗粒度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因此人们进行一些科学的防控是非常必要的。

 

   马晓伟透露,在“十三五”期间,卫生计生委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工作要着手做。一是在全国建立126个监测点,了解不同地区空气污染对居民产生的健康影响和相关疾病的患病情况,现在进行这种监测就是要收集这方面的信息和资料。二是要加强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目前启动了“雾霾天气人均健康风险评估”和预警关键技术项目,识别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特征污染物及其成分,探索建立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评价指标体系,对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和预警的技术,现在正在研究这方面。换句话说,一个是加强监测,一个是进行科学研究,收集雾霾对人体的影响、产生不同疾病以及雾霾的程度对人体健康的相关性进行研究。目前这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正在抓紧推进,在“十三五”期间希望能够建立起对空气污染,包括雾霾的预测预警的基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