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冬至将至,拿什么温暖你——我的脚

时间:2016-12-19 13:38    来源:互联网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冬至,是数九的第一天。随冬至而来的,是呵气成冰的日子。在寒气一天天的逼仄中,花样繁多的保暖棉衣、围巾、手套都开始穿戴在身,保暖俨然成为大家冬日寒风里的重要话题。可是保暖不仅是简单的身体防寒,足部的保暖健康也要跟上,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那冬季如何才能让脚也变得温暖呢?

  保暖从足部开始

  俗话说“寒从脚起”,要观察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暖和,手足的温度是最直观的,所以防寒保暖更应该从足部开始。每到冬天就发觉手脚冰冷,可能更多地反映是身体气血不足;尤其对于身体素质偏弱的女性或儿童来说,这样的冬天更加难熬。相关专家表示,对于气血不足的人群,冬季除了身体保暖,也可以尝试用温水泡脚,这样有助于改善身体血液循环,增加抵抗力,也能提高睡眠质量。

  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

  冬至后,天气虽然逐渐变冷,但是家长也要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因为,冬天常做户外运动是可以增强免疫力和促进成长发育的。冬季进行体育锻炼,由于肌肉不断收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同时还增强了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有数据显示,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10倍。

  选对儿童鞋

  冬天,选择儿童鞋既要重视保暖,对鞋子本身的设计也是有讲究的。首先从鞋码挑选上,许多家长可能认为冬天足部要穿厚袜子,所以更喜欢选大一些的鞋子,然后事实上儿童鞋太大,除了不利于保温,可能也会造成孩子行走的障碍,足部不得不更用力地抓地才能稳定行走;所以业内人士表示为儿童选购的儿童鞋最好还是要鞋子本身适合孩子为宜。除此以外,选择鞋子也要同时注意孩子足部情况因需而定,专家建议发育期间每隔4个月左右可以带孩子做一次足部检查,了解足部发育情况,在选择合适的儿童鞋。譬如香港知名健康鞋品牌Dr.Kong江博士旗下的儿童健康鞋,不仅儿童鞋本身设计含有健康元素,同时还会提供免费验脚配垫服务,品牌旗下专门店均有专业验脚仪器和足健助理员帮忙检测儿童的足部情况,Dr.Kong江博士健康鞋专门店的这项服务可以为儿童挑选更合适的儿童鞋。

  冬至将至,将让Dr.Kong江博士健康鞋来温暖你的脚吧!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Dr.Kong江博士健康鞋专门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