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专家:全民化大视频时代需要健康市场秩序

时间:2016-12-07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全民化大视频时代需要健康市场秩序)

      中新网成都12月7日电 (刘彦君李瑞)“在全民化大视频时代,我们需要更加规范、健康的市场秩序。”7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成都发布《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数据深度解读行业发展。
《报告》指出五大趋势发现,第一,网络视频消费的全民化趋势;第二,网络视频传播大IP时代的全面到来;第三,网络视频付费观看行为的新常态;第四,视频网站竞争格局马太效应日趋显著;第五,智能电视进入发展快车道。
“当前,网络视频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各大网站掷重金布局大IP,从争夺热门电影、电视剧和综艺等节目独播权到研发、制作网剧、网综,可谓是风生水起。”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表示:“此前一段时间网络视频一直被盗版,被混乱的行业秩序所侵害,现在进入到大IP时代是得益于行业的成熟与政府的支持。如若盗版在市场上横行,那么是无法建立起生态的。因此需要通过监管网盘、打击盗版等方式对市场进行规范,全力推动正版发展。”
周结指出,过去五年,视频是快速增长的网络娱乐类应用,虽视频用户规模人口红利下降,但普及率仍最高。
据统计,中国视频网民年龄29岁以下占57.4%,但40岁以上增加11.5%,占比达18.4%,意味着消费群体也从年轻化逐步进入到全民化。
“网络视频用户快速增长,付费观看行为新常态化,付费商业模式基本确立。”周结介绍,2016年,视频网站通过热门节目的差异化来吸引付费用户,又因影视版权方逐渐缩小窗口期将视频网站作为电影的重要发行渠道,由此带动用户迅速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付费用户比例占35.5%,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长18.5个百分点,实现近几年最大幅度增长。根据周结的解读,付费用户呈偏男性化、高收入、高学历等特点,模式以包月为主,包月用户的比例是2014年的2.8倍。
 
据不完全统计,互联网电视覆盖终端1.96亿台,激活终端1.10亿台。虽然智能手机使用频率高达95%,但大屏电视使用率持续飙升,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电视上网看视频已比2015年翻一番。
据悉,此《报告》通过CATI电话调查、在线问卷调查和专家访谈等方式了解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趋势,并且还对网络电视台、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数据进行数据调研和统计分析、以深入调研用户行为,更全面的展示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状态。(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