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女人更年期这样吃更健康

时间:2016-10-23 19:37    来源:大众养生网  

  更年期时女人的一道坎。如何平稳渡过更年期,这是女性朋友们需要注意的。饮食占据我们生活的主要部分,而食物对于更年期的妇女大有帮助。

   女人更年期这样吃更健康!(1)

      进入更年期体内的性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头痛、头晕、失眠、烦躁易怒、疲倦等神经衰弱症状就会随之而来,我们提倡如下饮食原则:

  更年期要多吃的食物

  1、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爱吃肉和新鲜蔬菜,爱吃糖果、糕点,这种偏食习惯造成铁摄入不足,导致女性情绪急躁易怒。

  所以,建议女性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等等。一方面可以缓解女性更年期脾气暴躁,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

  2、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钙有抑制脑神经兴奋的作用,当大脑中没有充足的钙时就会情绪不安,容易激动。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同时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钙质食物主要来源如牛奶、骨汤、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异黄酮,是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除补钙外,还可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建议女性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食用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对内分泌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更年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