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女人常吃这些黑色食物健康美丽

时间:2016-10-15 22:15    来源:大众养生网  

  女性的气色是养出来的,想要拥有好气色,饮食也是重中之重,在我们周围有很多黑色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帮助女性调理气色。还能补肾,保持青春活力。

  

女人常吃这些黑色食物健康美丽常伴!(1)

 

  健康饮食的妙处,全在于合理搭配,取长补短。黑色经常会被大家认为是不健康的颜色,但实际上,天然黑色的食物却对我们身体大有好处。在中医里,黑色的食物也常常能帮助我们补肾提亮肌肤。

  1.黑豆:活血解毒润肤

  黑豆是豆中之王,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调理体内荷尔蒙。

  2.黑米: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糙米对你有好处,而黑米的好处就更大了。因为黑米的麸壳里有相当高含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能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研究显示,黑米实际上比蓝莓含有更多的花青素抗氧化剂。

  

女人常吃这些黑色食物健康美丽常伴!(2)

 

  3.黑芝麻: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

  古代养生学家陶弘景评价黑芝麻为“八谷之中,唯此为良”。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的作用更不可小视。 它能促使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共同作用来保护皮肤的健康,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能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以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 并且其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钙等元素具有减低人体胆固醇以及预防高血压的作用。

  它还是补钙高手,就算你不喜欢喝牛奶,也不要担心自己的钙补充会受到影响,每天吃三勺黑芝麻就可以了。

  4.黑木耳: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内垃圾和致癌物质

  黑木耳被称为素中之荤。 属于天然补品,在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黑木耳中的胶质可以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后排出体外。是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效排毒的食物,同时会提亮肌肤,带来从内而外清透的感觉。

  黑木耳它本身就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被人体吸收后,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对于高血脂、心脑梗塞具有极佳的效果,还能降低血小板的数量。

  5.乌梅:缓解便秘、排毒抗衰老食品

  乌梅可以生津止渴,对治疗腹泻、咳嗽、虚汗都有一定的功效,乌梅里的苹果酸把适量的水分导引到大肠,形成粪便而排出体外,从而缓解便秘的症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血液碱性者长寿”,乌梅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是当之无愧的抗衰老食品。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以及大量的有机酸。所以乌梅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

  

女人常吃这些黑色食物健康美丽常伴!(3)

 

  6.黑葡萄:缓解神经衰弱、养护肠道

  黑葡萄的保健功效更好,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1、B2、B6、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对缓解神经衰弱与过度疲劳很有帮助。李子中含有的原花青素能够消除眼睛疲劳,还能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胆固醇在体内的囤积。

  乌梅所含的有机酸能杀死胃肠道中的霉菌等病原菌,可以养护肠道。把黑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更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7.黑枣:补气养血、补肾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E,还含有大量磷(P)、钙(Ca)、铁(Fe)等微量元素,除此之外,还包含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等方面很有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还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人常吃这些黑色食物健康美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