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糖尿病患者不宜泡脚 秋季养生泡脚4个禁忌要注意

时间:2016-10-14 2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普遍认为,泡脚能够活血化瘀,多泡脚助养生就成了不少人的长寿理念。现在进入秋季,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睡前泡个脚还可以让身体变暖睡得更好。但泡脚却并不是准备热水然后把脚放进去泡那么简单,要想达到理想效果,大家需要注意以下4个禁忌:

  不能蜻蜓点水

  泡脚时间以15分钟左右为宜,这样才能起到解乏、保健作用。而且水温不能太低,40摄氏度左右,刚开始泡脚时微微烫脚就合适,也可以在刚开始泡时水温低一些,然后再慢慢地增添热水,不断加温。

  糖尿病患者不宜泡脚

  糖尿病患者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因此患者往往会不断加热水,哪怕已经严重烫伤,也浑然不知。因此,假如患有下肢动脉闭塞症和糖尿病足,高温泡脚可以导致截肢!

  饭后不能泡脚

  饭后半小时内不得泡脚,否则会影响消化系统的血液供给,长此以往可造成消化不良;泡脚后也不能马上睡觉,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最好。

  婴幼儿不宜泡脚

  小孩是“纯阳之体”,本身容易发热、上火。如果再用较热的水泡脚、发汗,会热上加热。特别是婴幼儿,对温度的感觉和大人不一样,大人觉得水温稍热,对孩子来说已经是很烫了,所以,对于婴幼儿来讲,不建议泡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糖尿病患者不宜泡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