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心脏与饮食息息相关 保护心脏健康需常吃7种食物

时间:2016-10-01 20:13    来源:中青网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那么我们如何保护心脏呢?

  心脏的重量只有250-280克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头大小相当,且相对恒定,重约250-280克。个小本事大,心脏便是如此。如果心脏稍稍不听话,突然多跳几下或少跳几下,我们就会觉得不舒服,出现心慌、胸口发闷等不适;要是心脏再偷点懒,停上几秒钟不跳了,我们很可能就会头晕、眼前发黑,甚至晕倒在地;时间再长些,我们就会不省人事,甚至永远地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

  呵护心脏,就是保护生命。下面简单介绍几种保护心脏的食物。

  7种保护心脏的食物

  1、鱼肉:?美国梅奥诊所专家指出,沙丁鱼、金枪鱼等深海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可使心脏病风险降低1/3。

  2、核桃: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3、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离子,其中钾离子具有调节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利用蛋白质修复被破坏的组织,制约神经肌肉的兴奋冲动以及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和中风发生率等作用,镁离子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有助于降压及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并能防治各种心率失常。因而,凡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均应经常食用香蕉。

  4、大豆: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依旧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

  5、黑芝麻:防止血管硬化。含有强力抗氧化成分的黑芝麻,不仅可减缓衰老,使头发乌黑,也能让血管变得更有弹性。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是优质的脂肪来源。铁质及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黑芝麻,也是中医认为可以补血及滋补五脏的食品。经常食用还可以达到预防便秘的软便功效。

  6、茄子:茄子中含有类维生素P,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的脆性,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对微血管有保护作用,可增加微血管韧性和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率。

  7、海带:海带中镁的含量很丰富。镁对心肌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使心脏的节律减慢,兴奋性减弱,有利于心脏的舒张和休息。还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硬化,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保护心脏健康需常吃7种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