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夏日解暑!四道鲜美菜肴

时间:2016-07-20 18:40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今天,小编介绍介绍几种清热解火、祛湿排毒的健康食谱,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地度过夏季。

  

绿豆炖南瓜

 

  绿豆炖南瓜

  做法:

  1、 准备50克绿豆和100克南瓜,并将其洗净。

  2、 将南瓜切成小方块状,沥干的绿豆拌入适量的盐。

  3、 放入适量的水煮沸,南瓜和绿豆同煮,待绿豆煮开花后,再倒入适量的油即可。

  营养:绿豆是极好的排毒解暑食材,南瓜有补脾益气,生津止渴的功效,绿豆炖南瓜是较好的败火解火的食谱,简单易做,老少皆宜。

  清炒绿豆芽

  做法:

  1、 准备500克豆芽,两个花椒,并将食材洗净。

  2、 放适量的油,翻炒豆芽。

  3、 五分钟后,放入花椒和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绿豆芽有清热解火、消肿祛湿、排毒消暑的作用,夏季适量吃些豆芽有养生保健之效。

  萝卜炒猪腰

  做法:

  1、 准备200克白萝卜,一个猪腰、生姜,洗净,萝卜切成细条状,猪腰切片状,姜切成片状。

  2、 下油翻炒猪腰和姜片,待猪腰变色即可放白萝卜。

  3、 白萝卜炒热变软变色,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白萝卜性凉,味辛甘,有消肿利尿、祛湿解毒、防暑解暑之效,猪腰有益气补肾、滋阴养脾、消肿利尿的作用,白萝卜炒猪腰是一道不错的夏季滋补、解毒食谱。

  冬瓜鲫鱼汤

  做法:

  1、 准备冬瓜600克、鲫鱼一条、姜食材,并将其洗净。

  2、 冬瓜切成方块状,姜切成片,鲫鱼杀好沥干水。

  3、 煮一锅开水清炖鲫鱼加姜片,待汤水变白再放入冬瓜。

  4、 炖至冬瓜变软,加入适量喝盐和味精即可。

  营养:冬瓜水分丰富,有健胃消食片、健脾祛湿、消肿解毒的、解暑补脾之效,鲫鱼也是滋阴养胃、益气健胃的食材,冬瓜鲫鱼汤是夏日解暑必备的食谱之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夏日解暑!四道鲜美菜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