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健康饮食:适合饭后吃的七类食品有哪些?

时间:2016-05-06 22:51    来源:中国山东网  

  面对满桌的玉盘珍馐,怎能把持得住?劝诫你不要狂吃猛喝的同时,还为你介绍七款有助健康的饭后食品。

  菠萝、木瓜可助消化吸收

  菠萝中含有特殊的蛋白酶,它可以分解胃中蛋白质,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此外,菠萝的膳食纤维还对便秘有一定效果。而木瓜中所富含的木瓜酵素,有助于肉类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所以,饭后吃点菠萝、木瓜,能够起到养胃助消化的作用。

  慢性支气管炎饭后吃柿子

  柿子能够清热润喉、化痰止咳,是一种比较适合慢性支气管炎病人的保健水果。如果饭后能吃个柿子,对咳嗽会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健康饮食:适合饭后吃的七类食品有哪些?

  吃核桃解油腻

  核桃中含有特殊氨基酸,它能够减少高脂肪对动脉血管的损害,从而保持动脉的柔软与活力,防止硬化。比起橄榄油来,核桃似乎仍更胜一筹。所以,如果进食了较多的油腻食物,最佳的饭后食品自然要选核桃。

  吃火锅的时候喝些酸奶

  火锅,尤其是重庆的“麻辣烫”,对胃肠的刺激特别大。因此,在吃火锅的时候最好同时喝些酸奶,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减弱伤害。另外,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够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减弱其在肠道产生毒素的作用,从而防止出现腹泻、腹痛等不适。

  

 

  健康饮食:适合饭后吃的七类食品有哪些?

  吃完煎烤食品吃个梨

  烟熏火燎后的煎烤食品,含有较多的苯并芘等。吃完煎烤食品吃个梨,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胃肠。

  吃蟹后喝杯生姜红糖水

  脾胃虚寒的人,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吃螃蟹可能会引起胃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解决办法是喝杯生姜红糖水。生姜能够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它与红糖都有暖胃、祛寒的作用,所以生姜红糖水可以抵消蟹肉的寒性。

  煮碗方便面还要吃水果

  吃方便面最好煮食,因为这样既有利于吸收水分,又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为了弥补方便面营养较差的不足,可以在进食方便面后吃些水果,比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之类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适合饭后吃的七类食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